UBA》公開女一級點燃戰火 臺師大終止對北市大6連敗

108學年度助攻后許庭瑜轉戰師大。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女一級賽事今天點燃戰火,壓軸登場的臺灣師大與北市大學之戰打得火熱,終場臺師大以76:56擊敗北市大,終止自105學年度4強賽起的對戰6連敗,首戰就展現欲重返4強的企圖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師大近3年不僅在UBA對戰北市大一籌莫展,總教練梁嘉音指出,期間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沒贏過,目前這批球員都是直到今年暑假,才總算嚐到贏北市大的滋味。今天又在UBA首戰打下好的開始,梁嘉音說:「這只是一個開始,要有始有終。」

北市大吳采庭第三節狂飆三分。大會提供

臺師大今年想拚回4強的企圖心,梁嘉音都看在眼裡,表定的練球行程結束後,球員還會自發性再做加強,是球隊多年沒見的光景,「今年讓我覺得他們有在進步。」今天首戰陳雅彤拿下全隊最佳的19分,今年來到臺師大讀碩班的許庭瑜則攻進16分。

 

衛冕軍世新大學在上屆賽事首度封后,冠軍賽MVP林蝶今年留隊助陣,球隊再找來菲律賓女籃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Jack Daniele Animam)強化禁區,今天首戰對上臺灣體大,林蝶與「好麻吉」 潔丹妮兒雙繳18分8籃板表現,助球隊以115:44大勝,朝二連霸邁開第一步。

DSC06762_世新大學新洋將潔丹妮兒(菲律賓)。大會提供

潔丹妮兒在2015年首度踏上寶島,此後年年來台參賽,因而與林蝶認識,之後世新女籃也曾赴菲律賓交流,兩人培養出好感情,如今能同隊作戰,讓她大呼「很開心」。然而受疫情影響,潔丹妮兒來台前因菲國封城,七個月無法打球,今天站上UBA舞台,她形容「感覺好像活了過來」。

 

文化大學去年挑戰UBA第20冠失利、以亞軍收場,新賽季捲土重來,首戰以98:38擊敗臺北商大,在隊長徐玉蓮獨攬19分的帶頭之下,大一生力軍也有亮眼表現,葉欣宜攻下全隊次高17分,上季HBL冠軍賽MVP王玥媞進帳16分,鄭慧慈 、丁芷容鎮守禁區,都繳出得分、籃板「雙十」演出。

文化大學徐玉蓮。大會提供

臺灣科大對上本屆重返一級的東南科大,兩名大一新鮮人、同是普門中學畢業的陳芷英、陳惠琪在UBA初登場繼續聯手,「雙十女孩」陳芷英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外帶12籃板,陳惠琪也有21分貢獻,終場以87:41勝出。

 

成功大學和臺北大學則上演激戰,成大上半場打完仍以5分落後,第3節打出16:9攻勢逆轉局面,終場以60:50贏球,王勻妤攻進19分,蔡岑媜則拿下13分11籃板表現。佛光大學與台灣大學的交手,佛光靠著第2節打出26:2攻勢拉開領先優勢,最終以71:49勝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