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臺灣體大鐵娘子領軍愛將相隨

臺灣體大男籃。大會提供

101學年帶兵35年的資深教練麥財振,率臺體大雙星蔣淯安、呂奇旻撂下隊史UBA第一冠,因先發主力幾全畢業,戰力下滑,「麥總」再帶1年後功成身退,102、103兩季各排第10、11名,勉強留一級,104掉第14,翌年降至二級,拿到第三後106再回一級,但在16隊墊底,107及108上季又連兩年降二級,上季獲第二本季才重返一級,季後教練團大異動,HBL高苑工商「鐵娘子」教練田本玉,考上專任教練接掌兵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3學年起接替「麥總」帶了6年的教練劉繼舉,上季最後領軍,預、複、決賽15連勝一路長紅,冠軍賽上半場也仍領先15分,第三節才被北市大轟進32分逆轉,但仍成功回一級,交棒後退居第二線,而「鐵娘子」帶兵向來另類,有自己的風格,過往在HBL先接台南新榮、再回高雄老家帶高苑,早早逾20年,94學年新榮拿首冠、95學年第二,當時與南山的恩怨情仇,最熱門話題,接高苑後104、105學年度連拿第四、107學年度獲季軍。 

 

本季縱身UBA,她過去2季效力政大的昔日高苑愛將陳郁仁,寧捨還有2年的政大文憑,毅然轉戰臺體挺恩師,甫自高苑畢業的子弟兵,也跟來6人,後衛潘澤銘、前鋒林祖賢、周郁哲、周思佑、陳宏維和192公分中鋒吳忠宏。  

 

上季拿亞軍的舊將,射手陳慶和畢業離隊,台中東山高中出身的大四前鋒董永祥、大三中鋒「沙鹿」沈睿洋、後衛許安,則都續戰,青年畢業的大三前鋒巫竣安,來自花體的大四前鋒高立融、竹市光復的大二後衛林子雋,南投水商的李明修,也悉留下,前高苑子弟兵190大二前鋒唐孝尊,當然繼續擔綱,另再補進鳳山商工出身的大四前鋒葉星孝。   

 

舊愛、新歡共18人足額,且不乏球技、條件兼具,乃至經驗豐富的即戰力,而以田本玉的帶兵功力,大小場面、各式風浪見過無數,啥疑難雜症,應都難不倒她,但她絕不可能只求保級,坐穩12強基本配備,她的UBA初體驗,如瞄準八強,應也不意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