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淡商雙塔郭虹廷、蕭豫玟 與七賢恩師唐敏華師徒相見歡

淡商高三「一姊」郭虹廷準決賽對北一女豪取28分。大會提供

「唐姊教練,我以為妳不會來看我們比賽!」在高雄三民家商體育館進行的「姥姥盃」高女組四強準決賽,豪取28分領軍擊敗北一女的淡商高三「一姊」郭虹廷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當然要來看妳們,還好妳倆挺爭氣的,沒漏七賢國中及我的氣!」JHBL國中名校高市七賢的教練「唐姊」唐敏華說。                         

                                                                      

178公分的郭虹廷、185公分的高一菜鳥蕭豫玟,差2屆,同為出身七賢的「潛力股」小長人,106學年度郭虹廷國三最後1季JHBL,也是她因膝傷動刀、養傷復健11個月後的重披戰袍,當時國一菜鳥蕭豫玟初來乍到,啥都不會,籃球白紙一張,別說跟郭虹廷搭「雙塔」,偶而上場,有時連東西南北、方向都搞不清楚。                               

                                                                      

卯勁帶學妹的郭虹廷,珍惜、把握最後機會,畢業前率七賢打到106學年第五名,也是學姊陳孟欣、梁瑜玲聯手拿到103學年亞軍後,3年來的最佳表現。                                                       

                                                                     

107學年郭虹廷北上進淡商,開啟HBL生涯,但高一鳥球季她腿又受傷 ,八強賽打打停停,有一搭沒一搭的,淡商最終只拿第六,無緣四強,依規定郭虹廷無法參選新人后,獎歸普門三分射手連文鈴。               

淡商雙塔郭虹廷(左)、蕭豫玟(右)與七賢恩師唐敏華師徒三人相 見歡。大會提供                                                                     

上季郭虹廷升高二,健康出擊的她,預賽、八強賽表現平穩,球技日益成熟,扮淡商禁區最安定的力量,淡商不僅重返四強,且一舉殺晉冠軍賽,最終靠「超級神力女超人」王玥媞的勁爆演出,睽違3年後再度攻頂,也是隊史10度封后,風光至極,但自我壓力太大的郭虹廷,對北一女冠軍賽竟全場1分未得,即便防守、籃板,仍是奪冠的頭號無名英雄,卻小遺憾難免。                                           

                                                                     

至於度過國一青澀期的蕭豫玟,在郭虹廷畢業後,國二起次第接棒乃至當家,107學年幫七賢守住JHBL第五,108學年上季升國三,進步神速,不僅籃下強攻、禁區賣高愈上手,手長腳長的她飆至183公分,搶籃板易如喝水,單場得分、籃板「20、20」家常便飯,預賽甚至寫下打滿40分鐘搶38籃板、含26個進攻籃板的誇張紀錄,JHBL開辦31年來個人雙新高,外帶31投中13狂飆29分。                                 

                                                                     

化身「超級籃板達人」後,蕭豫玟上季也率七賢重返四強,乃至只差一小步就闖冠軍賽,最終第四作收,畢業後追隨郭虹廷的腳步,也進淡商,成為本季HBL超級新鮮人之一。                                    

                                                                     

特別是蕭豫玟加入後,郭虹廷升高三,3年前她倆錯過的「七賢小雙塔」,終於可望昇華為「淡商新雙塔」,外加上季前由北一女轉來的187公分第一長人趙云楓,本季升高二,也明顯成長、進步,淡商不只雙塔,更一躍為傲人的「新三塔」,成為尋求二連霸的最有力籌碼。                                                                    

                                                                     

升格「一姊」的郭虹廷,不但身手愈全方位、成熟度愈佳,EQ尤其管控得宜,場內場外已然淡商的「完全Leader」,她更自我期許,既要率淡商二連霸,個人也當仁不讓,瞄準冠軍賽MVP,俾彌補上季冠軍賽「零得分」的小缺憾,且隨著下月30日將在高雄登場的109學年本季HBL女甲級12強預賽,戰火次第加溫,郭虹廷也在形同前哨戰的此次「姥姥盃」漸入佳境,準決賽對北一女狂飆28分,多少有宣示她決心的味道。                                                           

 七賢國中教練唐敏華率隊全程觀戰姥姥盃,賽後予球員精神講話 。大會提供                                                                    

尤其恩師唐敏華全程觀戰,意義不凡,郭虹廷賽後更不忘跟人稱「唐姊」的最敬愛教練請安,乃至跟小學妹也是本季新人后大熱門之一蕭豫玟,與恩師在現場留下歷史性畫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時隔多年,難得可跟兩大愛將合影,千載難逢,尤具雙重內涵,明年3月的台北小巨蛋決賽,淡商若順利二連霸,郭虹廷表現出色,一戰了卻冠軍賽MVP的心願,蕭豫玟也擊敗最大的可能假想敵陽明高一菜鳥控衛、也即上季JHBL冠軍宜蘭復興國中的MVP張聿嵐,一舉撂下HBL新人后,那肯定可大書特書,到底,冠軍賽MVP、新人后,儘管時勢造英雄,卻也可遇不可求,果真如此,儼然雙喜臨門的百分之百「七賢之光」。                                                           

                                                                     

因而,今天歷史性的「師徒三人行」,尤其相見歡,某種程度是否提前透露些啥訊息,備受矚目、值得觀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