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盃》台灣女C.羅! 彰化東芳小將王宇欣4場狂進17球

東芳王宇欣(右)一人就佔了全隊6成的進球。全國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全國學童盃5年級女子組驚現進球狂人!5年級女子組決賽「彰化內戰」,東芳國小靠著王宇欣獨進4球下,最終以5比1大勝永靖國小,成軍僅1年半東芳國小就拿下5年級女子組冠軍,偶像是C.羅納度(C.Ronaldo)的王宇欣4場就狂進17球,佔了球隊6成以上的進球,展現出跟進球機器C.羅一樣的恐怖進球能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東芳國小女足隊一度瀕臨解散下,1年半前透過關係請來前台電老將黃寶輝執教,再加上王宇欣父親王世閔才將球隊保住,沒想到這次成為學童盃的進球火力最兇猛的球隊,連同決賽4場就進了26球,一直到決賽才被永靖射進唯一1個失球,當然東芳的進球來源幾乎都源於王宇欣。

 成軍僅一年半的彰化東芳國小奪下女生五年級組冠軍。全國足協提供

小5的王宇欣有一個教鋼琴的媽媽,但王宇欣從小就不愛彈鋼琴,倒是跟父親一樣迷上足球,王爸王世閔打趣的說:「宇欣練鋼琴不到3分鐘就覺得無聊,但反倒對足球情有獨鍾,永遠不覺得累。」父親王世閔從小也是踢足球,但因家裡反對只能讀書出社會工作,但看到女兒對足球這麼有興趣,讓王爸也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專心帶東芳和自己女兒王宇欣。

 

在王爸和總教練黃寶輝的調教下,王宇欣有高於同儕更出的盤帶和過人的冷靜視野,總是能在對方兩名球員包夾下取得進球,讓防守方防不勝防,但王爸說:「很多人都看到她球場的表現,沒有看到她背後的辛苦,宇欣從小3起,每天至少練足球2小時,本身非常認真執著也非常自律。」總教練黃寶輝也相當肯定王宇欣,他說:「她本身非常投入,對足球認真執著,對自己的要求又很高。」

 全家人力挺王宇欣踢足球。全國足協提供

更重要年僅小5生的王宇欣對未來目標非常專注,在小3時就打定主意,國中唸五權、高中唸惠文、大學到台體後幫台中藍鯨踢球,未來目標就是中華女足國腳,王媽媽笑著說:「有次小3時看到宇欣在練左手簽名,我問她為什麼?她說,「以後我出名,就可以用左右手同時幫粉絲簽名。」

 

看到女兒如此專注於足球,王家總動員力挺女兒,王爸更是辭掉工作到學校當起足球教練,他說:「我最大的心願是帶著球隊出國踢球,但今年因為疫情緣故沒辦法出國,但看到女兒這麼努力也非常欣慰,看著她正一步一步要去圓我未完成的國手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