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女子組戰況激烈 臺北鯨華、台電女排收雙勝

台電女排李姿瑩。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日女子組首場賽事由愛山林隊對上臺北鯨華隊,兩隊開局便積極搶攻、互不相讓,將比賽打進第四局才肯分出勝負,最終由臺北鯨華以局數3:1(25:22、25:22、23:25、25:18)帶走勝利。本週最後一場女子組賽事則是由台電女排隊出征極速超跑隊,由台電女排連拿三局(25:23、25:20、25:21),將勝利拿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北鯨華隊延續昨日氣勢,今天依舊打出好手感,愛山林在團隊猛烈進攻下緊咬比分,但依舊不敵由臺北鯨華隊Jessica Silva、Anny Ramos築起的防守高牆,讓臺北鯨華率先取得聽牌優勢;第三局愛山林小將積極搶分,局末靠著隊長彭?媃攻擊得分拿下一局,終場臺北鯨華在陣中得分主力蕭湘凌的進攻下抱回勝利。

 臺北鯨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連續兩日交手愛山林隊,臺北鯨華隊長蕭湘凌說:「這兩天我們的失誤滿高的,所以在對手領先的時候,比較沒有辦法把分數拉近,第三局我們在發球跟攔網失誤比較多,教練也說我們單局失誤就有8分。」她表示,終場在調整過後,團隊靠著必勝的決心與團隊默契,成功收下此役。

 

本週女子組最後一場賽事由台電女排對上極速超跑。經過一晚的調整,極速超跑在今日穩住氣勢,與台電女排上演精采拉鋸戰,在隊長阿非陳菀婷、胡曉佩的猛攻以及劉雙菱在關鍵時刻的攔網得分取得領先優勢,可惜終場未能把握,台電女排在李姿瑩全隊最高16分的表現下,順利以直落三抱回勝利。

 台電女排李姿瑩攻擊。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電女排執行教練王前鑌表示,從上星期開始,隊上有針對Aleksandra Cirovic的習性做戰術調整,但這兩天因為Aleksandra Cirovic身體不適,改由林書荷舉球。他說:「昨天下場打後,選手有抓到節奏,打得比較輕鬆,但今天林書荷頻頻發小球,我們接球品質不是很理想,只能針對修正球去打,打到最後才比較有信心去突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