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完成「封省道」的不可能任務 選手安全無虞全力衝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官方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屆「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寫下歷史新頁,在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和地方警察攜手合作下,完成封省道的創舉,同時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享受騎車趣;最終備受矚目的專業組由哥倫布車隊成為大贏家,奪下團隊冠軍,同時陣中小將虞子諒以50分50秒64摘冠,同時抱走衝刺王。

 

本賽事在台1線彰化中山路二段進行雙向封道3小時,總長1.2公里,提供參賽選手最安全的賽事環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是彰化人的驕傲,首次封道台一線,讓台灣專業車手「在家」就能享受和「日本盃」一樣具國際級專業賽事的體驗感,吸引國、內外頂尖車手來到永靖,參賽也體驗在地文化,真是名副其實的「彰化讚」!

 

但雙向封道並不容易,此賽道緊鄰76快速道路,若未規劃完善的替代道路及宣導,恐造成交通大堵塞。主辦單位賽前不斷與各警察分局開會,總計動員了百名警察和義交,沿途擺放破百個告示牌,同結合48個電視頻道,向民眾宣導,才完成「封省道」的不可能任務。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雙向封省道創舉。官方提供

本次賽事的起迄點位於彰化縣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該園因貌似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被大批部落客、網友譽為是「台版兼六園」;而本次賽事也仿造日本盃,結合在地文化,連新科KOM登山王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都大讚,「日本盃歷史超過20年,但此賽事才2年,就已經具備高水平,實屬不易。」

 

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三年前與台灣人結婚,成為「台灣女婿」,並育有一女,在台落地生根,此次一口氣參加挑戰組與專業組兩場賽事,單日騎乘118.5公里。他說,「雖然我擅長爬坡,但來台也已經7年,希望能參加更多的賽事,用行動力挺優質賽事。」

 

在路跑、單車界以「神力女超人」造型聞名的陳榆妡,第二度參加「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並成為代言人。她表示,「今天把所有活動都排開,就是要再度參加;這是全台灣最棒的自由車賽事,能與來自全台的車友藉著這個比賽來同樂,氣氛很棒也很輕鬆。」

 

出生在永靖鄉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也是打造此賽事的重要推手,盼結合在地力量,攜手永靖鄉共好協會串連鄉內資源,用最盛大的熱情歡迎全台車友。

 

除了永靖鄉詹木根鄉長親自率公所同仁參加比賽之外,全鄉村里長、在地學校紛紛組隊參與賽事響應,基金會更號召村里社區自主啦啦隊沿途為車友加油,也邀請在地傳統民俗技藝福德國小跳鼓陣齊熱鬧,活動現場備有一系列打卡活動送中草藥、特色麵線,要讓車友們體驗騎遊永靖的樂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彰化是頂新發跡的地方,透過結合在地特色的運動賽事,我們很開心讓更多人來彰化一日小旅行,也讓全世界都有機會看到台灣彰化是一個值得大家來造訪的城市。」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專業組起跑。官方提供

本屆維持傳統特色,挑戰組賽道騎進東南亞首座國際級試車場ARTC,今年競賽組封省道辦自由車賽,在台一線奔馳,是全台最經典的城巿繞圈賽,以日本【日本盃】的主辦城巿櫪木縣為目標,要將彰化讚打造出國際級賽事氛圍,讓全台民眾知道,彰化除了有田中馬拉松賽事,還有一個永靖自由車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表示,除了亞洲的日本盃,包括世界一級賽事「環法賽」及「環義賽」在終點站也是在巴黎、米蘭市中心封道比賽,每年都能帶來上百億以上的經濟效益。可見一個好的運動賽事,除了能讓參與者達到健康運動、挑戰自我的目的外,還能擴大影響力以及帶動地方經濟!企業和政府攜手合作,讓就能達到1+1>3的正能量循環,擴大產業效能、發揮舉辦賽事的最大效益。96自転車【彰化讚】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會跟更多地方合作,打造更多個【台灣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