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全勤文大本季靠3外援打天下

文化大學男籃。大會提供

其實,文化是繼輔大後,UBA男籃第二支連霸的傳統強權,及76學年始辦後,34年來全程參與無論一、二級的4所「全勤獎」之一,另3校為輔大、北市大(前身北體)、臺體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80至82學年文化三連霸後,即未再嘗封王滋味,僅89、97、100、101學年共4季曾闖冠軍賽,都輸球亞軍作收,101與臺體大爭王失利,臺體隊史唯一冠,之後文化晉八都很難,遑論四強,102、103各拿九、八名,104掉第13,105學年降二級,隊史頭一遭,106重返一級,近3季各獲九、八、九名。  

 

其中上季預賽前11戰6勝5敗,後4場卻輸3,靠末役贏高師大,雙方同為7勝8敗,因文化贏排第九,但無緣連兩季第八,季後畢業後衛射手余孟耘、碩班前鋒林義恩,重要是新官上任,前國手「神奇小子」羅興樑,睽違多年重返教練團,與陳暉共掌兵符,第一把火就砍7名上季成員,只留9人,補7名本土新人,僅1枚菜鳥另6人為中、高年級。   

 

最勁爆是除留下上季200公分外援中鋒「剛果王子」傑若米(Ndanga  Jerome Makila),另補兩名更有來頭的洋將,一是上季效力HBL東泰惜未晉八強,現已滿20歲的180公分美籍前鋒諾曼(Nowell Morman Arrington),及來自東歐傳統強權塞爾維亞的206公分、100公斤20歲中鋒魯卡(Ivosevic Luka)。  

                                        

找3外援,擺明要跟本季增為4外援(阿巴西已有我方身分證)的世新別苗頭

,傑若米、諾曼已在上月義大姥姥盃青年組聯手,文化輸中州、137聯隊,新舊磨合尤其土洋搭配,仍不很純熟,魯卡雖未亮相,但以塞爾維亞籃球水平推估,他如可打應有看頭、值得期待。

 

7名本土新人,菜鳥是HBL乙級竹林高中王督騏,甲級強恕大三後衛錢力傑、松山大二後衛林恩誠、宜中大二後衛蘇震宇,苗中194大四長人吳峻葳、木柵高工大二前鋒黃志恩,搭配8名舊將控衛楊皓韋、射手熊哲言及周承睿、楊保羅、陳龍、李宸鋐、巫紹齊、楊張祐誠,雖非知名球星但不可小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