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國體大面臨打掉重建期

國立體大男籃。大會提供

106學年射手陳昱瑞帶班扮程咬金,國體大壞了健行的二連霸大計,隊史首度封王,107學年保住第四,上季預賽卻直直落,前12戰輸贏各半,靠最後強拉尾盤,連贏高師大、義守、臺師大,9勝6敗勉強老七晉八強,卻已是強弩之末,八強複賽只贏臺師大,1勝6敗墊底,且無損本季2連敗給他們的臺師大,照拿第1種子晉小巨蛋決賽,而國體此一既不損人又不利己、不痛不癢的戰績,說穿了,就是要打掉本季重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帳面上,只畢業關達祐、陳偉錚,換掉6人,保留上季10名小有貢獻的可用之兵,但人算不如天算,亟待起飛的大三中鋒林正,季前無預警被新成立的P聯盟桃園領航猿攔腰截走,變化永遠壓過計畫,國體「雙塔」剩延畢的藍少甫獨撐,幸獲健行畢業後考上國體研究所的中鋒郭翰,帶著二連霸來相挺,且攻守積極,起碼先止血,可稍稍填補林正所留的大洞。

 

桑茂森教練還東尋西找,補進7枚大一菜鳥,既不乏HBL甲級名門,更附送讓人驚艷的乙級大補丸,含上季甲級亞軍泰山高中後衛彭柏樺,第三名南山射手陳冠中、楊承,搭配南湖陳靖宇、青年徐宇煇、東泰張安誠,每人都帶來兩把刷子,最後一張「Ace」,則是乙級台中東勢高工的194公分潛力股小長人林嘉緯,全方位身手、未來遠景,都值得期待。

 

林正走人後留下的前戰友,193的韓杰諭、187的莊家誠兩名大三前鋒,以及大二190的謝承諳,都得幫扛禁區,射手陳俊男、陳奕綸,乃至後衛蘇志誠、朱峻賢,擔子也不輕,出身三民家商的188大四前鋒陶俊,近兩年飽受腿傷困擾,上場時間得限制,效率七折八扣,卻仍不失為「桑總」手上的一著活棋。

 

桑茂森不諱言,這一、兩年他忙著跟中華男籃教練團南征北討,分散掉部分對國體子弟兵的照顧,這不盡公平,本季新增助理教練楊宜峰,加上林金榜,多些張羅、打理,資材上乘、體質健康的國體,重新整理後,站穩八強、放眼四強,應有很大的揮灑、想像空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