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中原大學積極補強捲土重來

中原大學男籃。大會提供

中原今年6月在108學年上季UBA男二級決賽獲第三,本季升一級,並非頭一遭,早在18年前的90、91學年,他們就已兩度站上一級舞台,但成績平平,90學年在與賽13隊墊底,91學年16隊拿第15,僅排政大前,本季捲土重來,可是做足了準備,絕非只是來沾沾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先,中原與前SBL達欣合作,國手悍將張智峰、中鋒蔡峻銘退休後轉任教練,上季襄助帶隊多年的陳建廷,合組「鐵三角」,其次,旅美的前HBL松山主控丁聖儒,因疫情返台情義想挺,適時彌補原較弱的後場,前HBL基商190公分小飛人劉光尚,由原效力的臺藝大轉來,兩名即戰力,搭配「鐵三角」,成就中原預、複、決賽一路過關,尤其決賽連贏臺北大學、臺大,確定晉四,重返睽違18年的一級,準決賽與北市大激戰至終場前6.9秒,才被對方切進致勝球,季軍賽贏屏東大學,第三作收。

 

助中原圓一級夢後,丁聖儒返美,決賽有搶眼演出、動輒得分上雙的前基商前鋒徐維志,也與多人都沒再擔綱,上季舊將留9人,含升大三的劉光尚、上碩一的張正錡,及出身HBL松山的3名大三好手林呈豐、李錡、吳陳豪,來自東山高中的大四後衛張浩銘,治平大四余柏融、強恕大三陳以理、北科附工大三後衛張偉豪。

                               

另收7名大一菜鳥,含奈及利亞籍203公分中鋒Lbrahim Lajuwon Basit,6本土新人則是HBL竹市光復優質後衛李承謙、前鋒劉佑煒,治平前鋒高宏恩,成功高中後衛石國駿,桃園永平工商前鋒王承郅,及新竹磐石高中193小長人曾柏捷,另補進桃園北科附畢業的大三後衛趙詩承、台南二中畢業的大四後衛陳韋名。 

                                              

舊、新共18人,7人是原住民,只少於健行、屏大的各8人,教練張智峰評估,既有陣容缺大個兒,想長留一級,四、五號大洞勢得補足,初來乍到的奈及利亞外援,高度OK,能否扛下禁區攻防,乃至有效與隊友搭檔,都待觀察,也攸關本季可走多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