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林佳恩獻兩勝魏均珩霸氣收尾 寒舍集團至尊盟主賽超車成功

寒舍集團拿下中華企業射箭二年至尊盟主賽G3的勝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至尊盟主賽G3再度上演「狂風中論箭」戲碼,林佳恩從0:4扳成6:5,繼女團後再拿下女單,魏均珩接棒6:0霸氣收尾,率寒舍集團23:17勝協會青年隊,2:1超車成功,待21日G4再決高下。

寒舍集團林佳恩和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的至尊盟主賽G3,出場順序是由協會青年隊決定,比賽採積點制,由在五點比賽總積點領先的隊伍獲勝,G3再度出現方向很任性,出沒時機很隨意的狂風,讓比賽充滿變數。

寒舍集團女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和G2一樣,第一點一樣是女子團體賽且兩隊陣容相同,比數也剛好一樣是6:2,只是結果完全相反,今天是由寒舍集團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打敗協會青年隊隋昀瑾/張庭瑜/田文慈,取得5:2領先(團體賽積點上限以5分計)。

協會青年隊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二點協會青年隊選擇G2排在第五點,但因為比完第四點後比賽提前結束,未上場的男子團體蔡薰毅/蔡明修/吳昱明迎敵,和寒舍集團魏均珩/邱顯傑/余冠燐對決,終場協會青年隊在加射後以5:4(26:25)險勝追成7:9。

協會青年隊混雙施孟君/蔡明修。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接著登場的混雙之戰,協會青年隊改由女將施孟君,和昨天在混雙搭配隋昀瑾以5:3獲勝的蔡明修聯手,對手一樣是寒舍集團蔡佩綺/余冠燐,結果協會青年隊以6:2再勝,積點12:11(團體賽積點上限以5分計)後來居上。

協會青年隊混雙施孟君/蔡明修。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一如賽前所料,協會青年隊把昨天帶給小將重傷害的女單、男單排在最後兩點,女單改由隋昀瑾迎敵,男單則由吳昱明掛帥,挑戰寒舍「一姐」林佳恩和「一哥」魏均珩。

寒舍集團林佳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第四點女子個人賽,G2時以6:0完封對手的寒舍集團林佳恩,今天一度被風所困遇亂流,第一趟和第二趟各出現一枝6分箭和7分箭,以0:4(24:26、23:24)落後。

寒舍集團林佳恩和教練袁叔琪。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但林佳恩沒有自亂陣腳,先以27:23、27:27追成3:5,第五局穩健地射出9、9、10分,以28:26扳成5:5,加射後以6:5(10:8)打敗隋昀瑾,繼女團後也收下女單,貢獻兩點勝利,雙方積點17:17戰成平手。

寒舍集團魏均珩。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最後一點男子個人賽,寒舍集團魏均珩速戰速決,繼G2完封對手後,再度以6:0大勝協會青年隊吳昱明,率寒舍集團隊以23:17拿下G3的勝利,前三戰寒舍2:1後來居上,21日G4再決一死戰。

寒舍集團林佳恩(前)。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為寒舍集團貢獻兩點勝利的林佳恩表示:「風還是超亂又超大,但有了昨天的經驗,賽前大家的共識是,風不可控,我們能掌控的,就是把自己的動作作好,至於分數就順其自然,很開心今天我隊的狀況都比昨天來得好。」

協會青年隊隋昀瑾。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一度以0:4落後,林佳恩說當時沒有太多想法。「賽前教練提醒我們要相信自己的直覺,雖然有兩箭被風吹走只得6分和7分,但這幾箭讓我更知道如何在這種場地和環境中自控,隊友和教練的加油聲也給了我很大的動力。」

協會青年隊男團。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賽後直呼好緊張的寒舍集團隊教練袁叔琪說:「風這麼大又這麼亂真的很難瞄,就看誰的判斷力和應變力比較好,經驗值很重要,我們只能提醒選手更有自信地瞄點,相信自己的直覺,很高興和昨天相較,大家的馭風能力都進階了。」

協會青年隊吳昱明。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至尊盟主賽由1:0領先變成1:2落後,協會青年隊教練林芳瑜苦笑說:「風這麼大又亂的狀況下,經驗很重要,而我隊最缺的就是經驗,老實說,每位選手上場後會怎樣我們也沒把握,但這絕對是很棒的磨鍊機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寒舍集團男團和教練郭振維。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至於選手調度問題,林芳瑜說:「目標是要贏,但協會青年隊成立的宗旨,是要培養選手在國際賽發光而不只是全國賽,所以在高強度的盟主賽中,仍會盡量讓陣中小將都上場磨刀吸取經驗,像今天拿下兩勝的蔡明修表現就很棒。」

元氣滿滿的企箭裁判組和工作人員。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