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國中軟式棒球參賽隊伍創新高 全國賽62隊15日臺中開戰爭冠

去年長安擊敗光明奪隊史首冠賽後拋帽慶祝。資料照片

109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中軟式組參賽隊伍創新高,全國總決賽明(15)日於臺中市開戰,將有62支球隊爭取11月22日的冠軍戰資格,競奪冠軍榮耀獎盃。去(108)年冠軍隊臺北市長安高中、亞軍隊桃園市光明國中,今(109)年也都毫無懸念進入決賽,賽事精彩可期,無法到場的民眾可以收看智林體育臺、ELEVEN SPORTS及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粉絲專頁的線上及網路直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賽事共有21縣市151隊報名參加,與108學年度相比,增加了3隊,睽違25年再次突破150所以上學校報名參賽,包括昔日北部勁旅華興中學國中部以及軍事院校中正預校國中部都組隊參賽,顯示我國有越來越多學校願意參與棒球運動,政府推動棒球運動又向前邁進一步。

 

歷經10月2日至26日舉行的縣市賽,各縣市共選拔了62所學校參加全國賽。11月15日至17日的全國賽預賽,將在臺中市萬壽、櫻花、舊正、后里、北勢、文中10及南投縣立棒球場比賽,分成16組採循環賽制,每組錄取2隊晉級;晉級的32隊將參加11月18日至22日的全國賽決賽,採淘汰排名賽制,各參賽球隊將在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爭取冠軍獎盃。

 

體育署自80學年度起,每年均舉辦學生棒球聯賽,軟式棒球易學,相對安全,可培養做為長久的運動習慣,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賽事,讓學生不再只是看棒球,而是一起來打棒球,透過棒球社團,也都能來參加聯賽賽事,與全國軟式棒球愛好者切磋球技,同時也藉此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擴大基層棒球的參與隊數,進而培育棒球運動參與人口。

 

為服務無法到場加油之球迷,11月19日至22日於臺體大棒球場進行的10場賽事,將由智林體育臺、ELEVEN SPORTS及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粉絲專頁進行線上及網路直播。體育署邀請民眾於賽事期間透過轉播觀賞精彩賽事,為這些熱愛棒球運動的年輕學子加油打氣,也為我國棒球運動提供支持的力量,相關賽事資訊可至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網站或臉書粉絲團查詢。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