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北市大前裕隆教練重整利多

北市大學男籃。大昔提供

八、九○年代UBA時空環境不同,臺北市立大學前身北體,寫下12連霸、跨13季155連勝不可思議紀錄後,一切回歸基本面,尤其配合世大運25歲門檻開始實施,一級進入戰國時代,北市大招生不易、戰方下滑,101、103學年及108學年上季更3度降至二級,上季預、複、決賽18連勝封王,含決賽後3場連績逆襲虎尾科大、中原大學、臺體大,本季得以重返一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季後畢業丁毓麟、陳旻弘外加2人異動,教練李逸驊(李雲光)保留二級金牌軍14舊將,吸收3名大一菜鳥,含HBL泰山前鋒趙亮、桃園治平前鋒黃冠儒,及北市木柵高工190公分小長人楊博欽,另外,上季預賽末役幫臺科大保級功臣之一蔡嘉駿,畢業後考上北市大企管研究所,高中來自北市南湖的他,將換穿戰袍再拚,HBL、UBA多年歷練經驗豐富,北市大利多。

 

教練李逸驊出身SBL老牌勁旅裕隆,球員時期是中華男籃不動主控,退休後轉教練,掌裕隆、中華隊兵符,2006卡達杜哈亞運最後帶兵,之後離開裕隆回母校北市大接教練至今,儘管巔峰已過,但105、106學年他兩度領軍晉八強,105八強決賽第一輪輸球,無緣四強、並列第五,106八強開始改單循環複賽,北市大第六,惜107掉到第14,上季降二級。

 

既有球員雖泰半非HBL頂尖名校能仁、南山、松山畢業,但大三控衛陳力行、前鋒陳鈺安,從國中豪門金華到泰山高中,一路當隊友到現,連威勝、林俊恩來自台中青年,上季二級八強賽最後3.6秒罰中1分氣走虎科,得以晉四強本季回一級的功臣大二後衛林奇翰,出身高苑工商,四強準決賽對中原終場前6.9秒攻下致勝分的延畢生洪輊軒,是名國手後衛洪志善的表弟,屏中畢業。

 

黃璽謙及同為190公分的梁予綸、林于淵,三重商工學長學弟,林東盈(東泰)、王洪豪(漢英)、王嗣閔(光啟)、陳家鉉(和平)、鄭宇峻(乙級方濟中學),他們在李逸驊眼中,多數是名不見經傳的蝦兵蟹將,北市大又無法請外援,但就是懂得生存之道、有辦法贏球,尤其睽違一年,北市大回來了,能否再一次巔覆UBA,各方睜大眼等著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