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男籃第1階段爭霸戰 臺藝大第一悍將+2名潛力股小長人

臺灣藝大男籃。大會提供

上季預賽末兩役都吞敗,4勝11敗作收的臺藝大,排第12吊車尾保級,事實上,100、102學年他們曾兩度封王、90學年拿亞軍,另獲3次第三、2次第四,但104學年最後一次晉八強,決賽第一輪輸球,無緣四強並列第五後,接下來4季兩獲第十、107第九,上季更差點沒降級,明顯碰到瓶頸,競爭力似逐年下滑之際,臺藝大本季做了因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先,193公分禁區第一悍將林均濠,決定延畢再拚一年,其次,新收的5枚大一菜鳥,有2名潛力股小長人,出身HBL名校松山的葛允增192公分,暑假選進中華U18亞青培訓隊,花蓮菁英盃有讓人驚艷的演出,中華隊總教練林正明都不吝公開誇他,195的范智堯則來自竹市光復高中,光復還大方把優質主控余維豪、前鋒陳宏恩一起送來,外加莊敬工家畢業的前鋒何柏勳,5名新人都是一時之選。 

                                        

三分射手姜廣謙上季畢業,很快就被SBL璞園簽走,此一缺口對初來乍到的小學弟而言,不無機會幫他填補,另一好消息是,出身強怠高中的192公分混血中鋒史舒允,因傷整整兩年沒上過1秒鐘,本季升大三的他,可能傷癒首度擔綱,但何時初登場、多久可進入狀況,都待觀察。  

                                                  

無論如何,教練檔李伯倫、葛記豪保留了上季的12舊員,含大四主控陳旻洋、後衛劉揚暄,前鋒王福堯、陳碧峰、191中鋒李堉愷,乃至上季從臺北商大轉來、再從大一讀起本季升大二的進攻型後衛曹薰襄,以及188前鋒呂彥萱、190的周日騰、魏忠偉、蘇培凱,泰半也都系出HBL名門,可打硬戰的更不乏其人。  

                                                        

焦點是,過去4年臺藝陣容並沒很差,卻不是開高走低,就是起起伏伏,經常一波高潮後,立馬就是一波亂流,預賽因而一路搖搖擺擺,最終都與八強緣慳一面,八、九年前兩度帶隊攻頂的教練李伯倫,充分信任好幫手葛記豪,「小葛」也有很寬廣的揮灑空間,或許,12名舊將加5位新血,本季就是走出低迷,撥雲見日的契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