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開踢 前亞運國腳力推「單場MVP」制

台灣山葉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寺井徹總經理、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武田真二副董事長、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奧谷賢宏總經理、「大學長」衛懋庭、中華民國足球協會蔡鴻義副秘書長、荃冠股份有限公司呂瑞進董事長(由左至右)一同合影,為第12屆YAMAHA CUP足球賽揭開序幕。大會提供

YAMAHA CUP兒童足球賽秉持「快樂踢球趣」的精神已經連續舉辦12年,今年不受疫情影響仍有180隊報名全台四區的預賽,爭取晉級決賽成為最後贏家的機會。首場北區預賽現場更有「大學長」衛懋庭現場分享從球員參與YAMAHA CUP至今轉換成教練到場的心境差異,這位YAMAHA CUP元年冠亞軍賽最佳球員也肯定本屆賽事新增訂「單場MVP」的創舉,以教練代表的身分接受主辦單位的任務,與台灣山葉機車共同推動運動品德,期望透過每一場的雙方教練互選敵隊最佳球員,倡議君子之爭、運動家精神的表現,在賽場上真正享受「快樂踢球趣」!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YAMAHA CUP已經持續舉辦了12年都沒有中斷,是基層足球難得可貴的規模賽事,今年報名時更有242隊爭搶5地賽事180個名額,即使疫情時下還是極具人氣魅力。今(14)日在北區預賽現場的記者會上,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武田真二就表示:「在這個疫情下和國外相比,很開心台灣是相對安全的環境,才能讓賽事持續舉辦,我們也以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希望大家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盡情享受『快樂踢球趣』的宗旨,即使世界正在變動之下,還能運動強身,持續推動台灣足球風氣。」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武田真二。大會提供

第12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除了本週11/14-11/15在台北迎風足球場舉行的北一區預賽,後續還有11/21-11/22北二區預賽(桃園市立青埔足球場)、11/28-11/29中區預賽(台中朝馬足球場)、12/5-12/6南區預賽(高雄市中正運動場)、12/12-12/13東區預賽(花蓮花崗山綜合田徑場),並將取全台12強在明年1/9台中朝馬足球場舉行最終總決賽,賽事一定精采可期。

 

足球比賽比起其他項目更重「團隊精神」以及「運動禮儀」,第12屆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兒童足球賽今年新創舉特別設立了「單場MVP」的獎勵,在每一場比賽結束後,由雙方教練互選對手表現最好的選手並且頒予「單場MVP」的獎牌,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奧谷賢宏表示:「我們期望小朋友在比賽中不能只有勝負,要能從中感受運動精神的體現。單場MVP的獎勵方式,不僅希望由教練做榜樣給予和平競爭的君子禮貌,也鼓勵小朋友以團隊為主要立場思考,展現最重要的禮儀,今天很開心看到好多小朋友都能開心獲獎,期許更多孩童發揮自律的運動精神,在YAMAHA CUP比賽中享受『快樂踢球趣』。」

 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左一)在賽後把「單場MVP」頒給對手「小螞蟻」的女生球員劉安雅(左二)。大會提供

今年新增的「單場MVP」也獲得不少球隊的好評,剛奪下學童盃六年級學校組季軍的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在賽後就把「單場MVP」頒給對手「小螞蟻」的女生球員劉安雅,張志全說:「因為她雖然是女生,但勇於跟男生對抗的精神很了不起。這個獎項對孩子會有很大的幫助,證明他們只要認真比賽就會被看得到,會更激勵小朋友認真踢球並且在球場上遵守紀律服從團隊。」

 

今天在比賽現場以教練身份帶隊參賽的「大學長」衛懋庭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從參加第一屆YAMAHA CUP踢進冠亞軍賽的最佳球員,一直到成為國手、受傷暫退以及轉任教練,一路以來除了享受足球帶給他的樂趣,最重要的就是秉持初衷和堅守運動家精神,對於「單場MVP」這個獎勵他也相當肯定,除了對得獎的小球員是個鼓舞之外,身為教練的他,在比賽勝負之餘也要觀察並欣賞對方球員的表現,並且給予最適當的肯定,從而讓比賽精神昇華、超越了勝負。今日現場以教練身分接下YAMAHA CUP主辦單位任務,期望所有的教練、球員都能持續提升運動品德,共同創造享受「快樂踢球趣」的運動環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山葉機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奧谷賢宏(左)頒獎給「大學長」衛懋庭(右)以教練身分接下任務,期望所有的教練、球員都能持續提升運動品德,共同創造享受「快樂踢球趣」的運動環境。大會提供 

曾經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足國腳的衛懋庭,今年已經是第3年帶領天母國小足球隊參賽,回憶12年前參加首屆YAMAHA CUP,衛懋庭說:「當時只知道踢一個新的盃賽,而且踢這個比賽就有背包等獎品覺得很新鮮,當時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大會還邀請了幾位日本職業足球員到場,讓我非常崇拜他們並且覺得自己應該要繼續努力踢球;YAMAHA CUP是一個以推廣為主的球賽,不只報名踴躍而且很難抽到參賽資格,我都跟球員要求,要真正抱著感恩的心情參賽。」從球員身份突然轉變成教練,衛懋庭說:「當了教練後才深深覺得教練的辛苦,教練必須要顧到球員的身心理,並且要學習到如何可以跟小朋友對話,讓小朋友可以理解球賽的概念和理念,我到現在還時常跟許多前輩請教,到現在第3年也才算稍微入門而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