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楊帆順「保守」出擊 破個人最佳成績

楊帆順。協會提供

2020年世界青少年視訊舉重錦標賽(2020 IWF Online Youth World Cup)第二日賽事,台灣小將楊帆順在男子61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8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8公斤,雖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但僅排名第5,無緣奪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楊帆順抓舉108公斤,與哈薩克、美國和烏克蘭選手並列第3,但美國莫瑞斯(Hampton Miller Morris)開把重量就是108公斤,楊帆順則是100,依規定最終由莫瑞斯摘銅。

 

教練吳銘通表示,賽前就設定要穩扎穩打,加上比賽時間為凌晨,選手身體並沒有達到最佳狀態,因此不刻意追求名次,最後一把也並沒有打算挑戰109公斤。

 

目前高二的楊帆順今年囊括總統盃金牌、全中運第1名,目前也是台灣世青和亞青國手,過去挺舉最佳成績為129公斤,今天順利突破,吳銘通給了90分的高分。

 

楊帆順母親是大陸籍,家境並不富裕,從小隔代教養,國小時課業成績並不出色,之後被教練挖掘而加入舉重隊,並逐漸展現天賦。吳銘通說,「楊帆順屬於瘦高型的選手,力量並不特別突出,但技巧很好,未來考慮讓他再升量級,往67公斤級發展。」

 

本次世青線上舉重賽共吸引62國、超過400名選手參賽,台灣則是首度參加視訊賽,本次擔任賽事競賽經理的張雁玲表示,距離上一場國際舉辦正式錦標賽已經是2月份亞洲青年暨青少年錦標賽,剛好此次國際賽也是青少年層級,完全不同的是,受到疫情的影響,選手是在國內透過視訊會議平台跟全世界的選手一起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