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KOM冠軍來站台 平路繞圈賽單挑國內衝刺好手

(官方提供)

第二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將於本周日(15號)在素有台版「兼六園」美稱的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舉行;而此賽事的重頭戲,則是登山王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將對決台灣衝刺好手彭源堂、杜志濠和巫帛宏。「台灣女婿」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在今年KOM登山王挑戰賽,一路領騎超過60公里,最大差距超過15分鐘,喜迎個人生涯第4座桂冠,已成為國內車手爬坡的最強勁敵,如今他「跨領域」挑戰平路繞圈賽,是證明自己「能爬也能衝」的最大舞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雖然舉辦自由車賽路權取得相當困難,本次在彰化縣政府、企業與主辦單位的努力下,彰化縣警局排除萬難,動員百位警力和義交、志工,首次封道台一線,加上永靖在地民眾所組成上千位啦啦隊到場為選手加油,讓國內的專業車手能享受和「日本盃」一樣的國際級專業賽事的體驗感。

 

本次「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吸引眾多好手報名,連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也主動投石問路,希望能參戰,他坦言,「平路繞圈並非我擅長的路線,我抱持著享受的心情比賽,勝負並非我所最在意的部分。」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三年前與台灣人結婚,並育有一女,在台落地生根。他表示,「96 自転車很認真在台灣辦比賽,也打造很好的舞台,我一定要來共襄盛舉。」

彭源堂。官方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衝刺好手本次也傾巢而出,旅外車手杜志濠、彭源堂與巫帛宏,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皆留在台灣訓練,本次「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正是下周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的最佳驗收賽。彭源堂說,「此賽事以賽代訓,以不受傷為原則,但還是會全力以赴,正好能檢視自己目前的狀態如何。」彭源堂是上屆「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總成績第二名、國內第一,也是目前台灣最頂尖的衝刺手之一。

他認為,「去年有國外車手的幫忙,所以能互相配合作戰,但今年隊友因疫情無法來台,必須單獨作戰,難度提升很多,但畢竟比賽路程不長,開賽就必須全力以赴,否則被拉開就難以追趕。」彭源堂認為,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屬於爬坡型車手,但耐力與體力都有一定水準,絕不能大意,屆時臨場反應和判斷將決定勝負。

今年「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預計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鄉。主辦單位<96自転車>特別提供報名車友「永靖好食券」, 讓車友能走進永靖巷弄老街, 騎車之餘還能品嚐台灣在地的銅板古早味。永靖鄉鄉長詹木根表示, 今年< 彰化讚>永靖要以地主隊模式,讓全台車友認識永靖的<好食、好美、好熱情>,同時,永靖也以日本<日本盃>的主辦城市櫪木縣為目標, 期望藉由賽事讓大家認識臺灣永靖的美食、美景和最美人情味帶動地方觀光產業。同時,更希望透過運動賽事可望結合地方觀光為永靖交通、住宿、在地美食創造大幅運動經濟動能,同時帶動城巿行銷,打造專屬彰化縣永靖鄉的特色與價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