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華裔女性出頭天! 馬林魚聘請北美運動唯一女性總管

邁阿密馬林魚的新任總管伍佩琴。摘自官方IG

【林智傑/綜合報導】邁阿密馬林魚今天做出重大決定,球團宣布聘請華裔女性伍佩琴(Kim Ng)作為球隊的新任總管,而她的加入也讓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出現第一位掌管男性職業球隊的女性,為新的里程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伍佩琴父親是中國廣東華裔人士、母親則是泰國華人,棒球路相當艱難,1990年在芝加哥白襪從實習生做起,1998年至2001年擔任紐約洋基助理總管,參與洋基當時三連霸業,2002年轉頭洛杉磯道奇懷抱,繼續擔任助理總管,到了2011年,她選擇進入大聯盟辦公室工作,擔任營運部門資深副總。

 

事實上,伍佩琴從2005年以來就多次面試大聯盟球隊總管的職缺,包含前東家道奇、西雅圖水手、聖地牙哥教士、洛杉磯天使以及舊金山巨人等隊伍,可惜都吃了閉門羹,到了今年季後,馬林魚宣布聘請她成為球隊新任總管,也讓他成為北美職業運動史上,首位掌管男性職業隊的女性,同時也是第一次亞裔人士。

 

伍佩琴說:「我以實習生身份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對我職業生涯來說,能擔任馬林魚總管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她也強調,希望能將世界大賽冠軍帶回邁阿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