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從職場到運動場 體育署表揚企業推展職工運動

貴賓與響應聘用運動指導員企業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13)日舉辦「成果交流茶會暨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表揚活動」,由張少熙署長頒發感謝獎座表揚87家聘用運動指導員的企業,積極推展職工運動,實現運動健康職場,同時邀請企業代表分享「運動」為職場帶來的精采改變。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為鼓勵企業聘用體育運動專業人員擔任運動指導員,協助推展職工運動,體育署自107年起辦理「推動企業聘用體育運動指導員」計畫,恰好給想運動卻不知從何開始的「運動新鮮人」一個契機。張少熙署長表示,這項計畫迄今已輔導373名運動指導員至企業任職,補助辦理員工運動休閒活動達1,200項,近30萬人次參與;除了補助方案更挹注輔導諮詢服務、增能課程等相關資源,為企業推展職工運動建構完善支援體系。

 

今年有87家企業響應,共聘用119名運動指導員,體育署特別頒發感謝獎座,並表示在防疫非常時期,透過運動指導員的帶領,員工適度而規律的運動能有效緩解工作壓力與維持免疫力。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左)頒發感謝獎座予響應聘用運動指導員之鳳凰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卞傑民總經理。體育署提供 

今天的表揚活動由忠訓國際(股)公司的運動社團「拳擊有氧表演」拉開序幕,看到平時西裝筆挺的職員各個化身拳擊猛將,展現職工運動活力,打出一拳又一拳的健康人生,令人驚艷。台灣艾司摩爾(股)公司張彥駿經理表示,透過目標設定與獎勵金,結合科技運用APP,鼓勵同仁紀錄自己的運動日常,更開辦多元運動活動來培養運動興趣,進而吸引許多愛好運動的人才加入公司。富智康國際(股)公司余淑娟副理也分享,公司每年評選績優社團予以獎勵,並藉由運動指導員專長,提升運動課程的專業與深度,特別是瑜珈與有氧運動課程,已有上百位同仁參加,除增進同仁體能外,更成功提升團隊凝聚力。

 

運動風潮隨著自媒體的普及化,日漸引起員工對於運動的重視,在運動場上,沒有階級只有輸贏,許多企業的管理階層也以身作則,例如宇瞻科技陳益世董事長與張家騉總經理,分別參加高爾夫球社與籃球社,每週定期與員工以球會友;振宇五金洪國展總經理則鼓勵同仁盡可能的參與體育活動,並且在不同縣市舉辦壘球盃賽,拉近了彼此的感情。而員工聚在一起除了工作更多了「運動」這項可分享的話題,例如,在球場上可以正大光明搶主管的球、打敗主管還贏了飲料、體脂又降了多少,甚至因參加比賽而多一天運動假等,不但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也凝聚了對企業的認同,創造雙贏的運動企業文化。

 台灣艾司摩爾股份有限公司張彥駿經理,分享推動職工運動對企業之助益。體育署提供

為了讓更多企業了解推展職工運動是一項物超所值的投資,體育署也彙編了成果專刊,內容提及運動指導員的聘用至關重要,他們以領航之姿帶領員工建立運動基礎,排除開始接觸運動的心理障礙,對於培養自發且規律運動的推展有很大的幫助。當員工假日自發性集結同事報名社區比賽、下班偕同家人慢跑,員工潛移默化改變生活與工作型態,企業都覺得非常感動,原來「運動」產生的正面效益遠大於只有健康。因此打造友善職場、提供運動環境、推動職工運動等事項刻不容緩,給予員工適當的激勵,定能為企業帶來滿滿活力與健康。

 

體育署表示,許多員工每天大半時間是待在工作場所,政府努力推展職工運動,十分仰賴企業給予支持,誠摯邀請更多企業加入聘用運動指導員的行列,讓運動人才專長得到發揮,營造幸福活力職場同時,也傳遞正確運動觀念給員工,創造三贏的局面,讓健康的員工成為企業前進的動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