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女籃前哨戰永仁克北一 陽明、淡商、地主普門首勝

永仁王禹雯(左)、張雅琴(右)聯手包夾切入的北一女球員。大會提供

下月底將在高雄登場的109學年度HBL高中籃女甲級12強預賽,賽前最後熱身,12日在高雄三民家商體育館進行的「姥姥盃」高女組,無疑是與賽八強的最佳前哨戰,首日上季第二北一女、第三台南永仁就正面遭遇,永仁7記三分彈含邱群琋2枚,第四節決勝期重要一投加連3罰,全場飆17分,搭配王禹雯3球14分、邱敬恩11分,抵擋住「小綠綠」末節的反攻,驚濤駭浪中59:56拿下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8隊中的7隊是上季八強,北市南湖則甫由上月底資格賽出線,先分兩組循環賽,兩組各取前兩名晉四強決賽,後兩名打5至8排名賽,首日另3戰,與永仁、北一女同在B組的上季第六北市陽明,63:48擊敗南湖,A組兩戰,上季隊史10度在HBL封后的衛冕軍淡水工商,鎮隊「新三塔」合拿40分,89:42輕取上季第四南山,地主普門8發三分砲,「一姊」連文鈴、顏彗安各3枚,79:38轟新北永平。                

                                                                

北一女高二前鋒彭詩婷開局手熱,投進全隊前9分的7分,永仁高三大前鋒王禹雯則跨一、二節連飆3記三分彈,上半場27:23小贏,第三節16:11攻勢後,43:34擴大領先進入末節,北一女高一菜鳥王詩涵連拿7分,含兩分、三分球各一,外帶2罰,永仁高三後衛吳嘉怡回敬三分、高二前鋒邱群琋3罰hold住。                                

                                                               

「小綠綠」換高二後衛、也是上季新人后宋瑞蓁跳出,攻下全隊最後12分中的9分,另3分為高三射手卓妤倢的三分彈,聯手再度進逼,永仁高二替補前鋒邱敬恩適時4分,高三中鋒張雅琴1罰1投挹注3分,邱群琋的三分球更徹底澆熄北一女的反撲火苗,最終3分鎖住勝利。      

                                                               

永仁贏球,但上場10人得分不平均,集中在前述的邱群琋、王禹雯、邱敬恩,3人合拿42分,另17分則為張雅琴9分、吳嘉怡2記三分球6分、賴巧芸2分。                                                  

                                                               

北一女也用了10人,8人進帳,兩人上雙,宋瑞蓁16分、彭詩婷14 分,王詩涵9分,葉致彤、康奕喬各5分,高二中鋒蔡佑蓮只在第二節拿2分。                                                          

 陽明廖家英切入左手挑籃。大會提供                                                               

陽明、南湖暑假盃賽已交手多次,此役則是南湖通過資格賽後再調整的雙方首遇,南湖「雙一姊」的大前鋒李貞誼腳傷未癒休息,另11人輪番上陣,陽明則12人都上,焦點持續在上季率宜蘭復興國中拿下JHBL后座的冠軍賽MVP張聿嵐,但她攻下開局第一球,首節另再2罰中1後,即未再進球,全場就得這3分,改以組織、供輸為主。           

                                                                

陽明一路小幅領先,上半場35:25,三節打完52:38,最終15分贏球首勝順利入袋,10人得分,高三「一姊」李若瑋17分,高二陳佳妤、高一菜鳥射手廖家綺各進2記三分球都拿8分,中鋒廖家英9分,洪珮璇6分。           

陽明攻下17分的高三「一姊」李若瑋跳投。大會提供                                                                

南湖也是10人進帳,「雙一姊」的林紫彤8分,曾榆媗、黃伊瑈、王藝樺各6分,「大成雙衛」詹昀婷、王婷雯及高一菜鳥劉彥慈各5分。     

                                                               

A組淡商傲人的「新三塔」意外兩人未先發,僅185公分的高一菜鳥蕭豫玟,搭配176的高三大前鋒許絜睎合打頭陣,178的高三「一姊」郭虹廷、高二的187第一長人趙云楓,都替補上場,第一節淡商僅15:9小贏,次節蕭豫玟飆10分、趙云楓拿8分,聯手帶出單節26分,上半場41:22早早奠定勝基,後兩節淡商各再轟20、28分,只失20分,最終47分贏球。 

                                                               

淡商11人得分,「新三塔」的趙云楓17分、蕭豫玟14分、郭虹廷9分,合計40分,高三前鋒江函峮1記三分球得13分,高二後衛韓汛8分,高三後衛邱昱珺、江澤欣各7分。                                   

                                                               

南山8人得分,高三當冢前鋒呂佳諺續掛傷號免戰,她從JHBL北市懷生國中起一路搭檔第6年的「麻吉」湯書淳拿11分,季前由北一女轉來的高一射手劉芳瑜3記三分彈拿9分,高一菜鳥顏筠1枚也是9分。     

  普門顏彗安切入避開永平球員的封阻單手挑籃。大會提供                                                              

地主普門上季意外摒於四強外,第五作收,高二181公分主力中鋒溫雅云肩膀動刀,迄今免戰,她的先發位置由甫自高市仁武國中畢業的176高一菜鳥潘姿佑頂替,與同為176的高三中鋒艾郁婕搭配愈上手,高三「一姊」也是兩年前新人后連文鈴,暑假一直困擾她的膝蓋鈣化問題小有改善,第一節就先飆最擅的三分彈,潘姿佑的仁武學姊高二射手顏彗安也追加1枚,也開啟普門的三分贏球模式。                

                                                               

首節18:5,上半場45:24,普門已領先永平21分,第三節略熄火只添10分,末節再轟24分,含艾郁婕禁區打點6分,連文鈴、顏彗安接力飆進關門的連2發三分砲,最終41分贏球。                        

普門176高一菜鳥潘姿佑突破永平3人防守跳投。大會提供                                                               

普門10人上場悉得分,連文鈴、顏彗安都3記三分球各拿11、15分,高二後衛藍珮菁2枚外線得9分,艾郁婕全場高的16分,先發雙衛沈心惠、蕭宇沂及黃詩恩各6分,出身懷生的兩枚菜鳥邱子芸、何佳軒各4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季拿到平隊史最佳的第七名後,永平主力幾都畢業,本季由升高三的「一姊」黃蕙均帶領學妹,「八強保衛戰」預期會很辛苦,此役就一路陷苦戰,高二前鋒張懷如2記三分球拿10分,甫自JHBL永和國中畢業的168公分高一菜鳥「潛力股」黃睿昱12分,暑假盃賽起就一路表現搶眼,前景看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