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灣科大雙十女孩助陣衝返6強 女籃第1階段系列之12

臺灣科大女籃隊吸收甫自HBL名校普門畢業的「超級雙十女孩」陳芷英及隊友陳蕙琦。大會提供

101學年起挑戰一級,臺科大8年來前4季三晉六強,含104學年與臺體大並列第五,後4季卻下滑,105掉第九,近3季悉第八,已連4年不知決賽滋味,本季吸收甫自HBL名校普門畢業的「超級雙十女孩」陳芷英及隊友陳蕙琦,搭配上季幫滬江留在HBL八強的勁爆後衛鄭喬愉,3菜鳥各擅勝場,外加上季到德國當交換學生全程缺席的混血前鋒劉莎玟學成歸隊,臺科大一貫的精兵出擊持續,「大白教練」李永祥卻手擁10人,瞄準重返六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芷英、陳蕙琦都未進自家佛光,選擇打球、讀書兼顧的臺科,讓人小錯愕,卻不意外,因上季UBA男一級預賽移師高雄義大,臺科女籃與男籃一起南下,兩度跟普門練習賽,客串教練的臺科愛爾蘭籍體能訓練員Sean Kilmartin親睹陳芷英全方位身手,驚為天人,她捨佛光,臺大、成大也是選項,臺科大的捷足先登,如同挖到寶。          

                                                                 

陳芷英出身JHBL乙級臺中雙十國中,106學年進普門,一如國中校名,得分、籃板都兩位數易如反掌,3年HBL共40戰23度「雙十」,場均15.7分、13.3籃板,外帶2助攻、2.3抄截、2.4火鍋,高三上季八強賽對陽明35分、18籃板,對滬江33分、16籃板,連兩場「30、10」,隊史迄今唯一,106學年菜鳥球季,她助普門二連霸,無緣新人后但拿阻攻后,高二拚三連霸失利,她添籃板后,上季矢志奪回冠軍,普門卻意外止於八強,她悵然揮別HBL。

 

臺科上季報名9人,劉莎玟去國外,8人撐滿預賽11場備極辛苦,4勝7敗排第八,本季升大四的葉芝華、潘郁慈離隊,後衛黃雨晴、陳美穎、王翊,前鋒溫心岑、劉莎玟,中鋒李英琴、鄧加旻續戰,加陳芷英3人,10枚都即戰力,特別是「超級陳芷英」帶著HBL不愉快ending飛進UBA,菜鳥球季就扮救世主,將把臺科帶到何境界,六強、四強?乃至更上層樓,HBL、UBA都在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