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成功大學雙槍畢業新軍接手 女籃第1階段系列之11

成功大學女籃期待重返前6強。大會提供

鎮隊「雙槍」陳亭安、李佳潔同樣大四畢業,成大本季補進2枚非HBL甲級出身的大一菜鳥,外帶僅148公分、40公斤的日本籍心理系大二後衛宮城佑喜乃,續由4名來自HBL名校永仁、但條件一般的「雙槍」學妹擔綱,有機會搶回失去1年的六強,隊史2度晉前六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5學年,永仁畢業的大前鋒陳亭安、三分射手李佳潔,放棄北上進UBA超級大贏家文化,就近讀台南成大,領軍打UBA二級,只輸臺大拿第二,106學年兩隊雙升一級,成大獲第九但保級,107「雙槍」升大三,關鍵戰先62:59首勝宿敵臺大,隨後對臺科大,陳亭安狂飆29分、17籃板、11抄截,3項悉寫個人新高,生涯首度「大三元」、UBA女籃史上第6人,率成大66:55勝出,末役再55:52克臺體大,預賽6勝5敗排第六,隊史首晉六強。

 

上季尋求連2季晉六,也是「雙槍」最後一年,成大預賽首戰就對同為「雙許」最後一季的臺大,成大熱機較慢輸球,付出重大代價,接下來10戰卯勁追趕,仍因前述輸臺大,5勝6敗掉第七,六強最後一席歸多拿1勝的臺大,「雙槍」與教練林欣仕溝通後,選擇畢業,本季不再續拚。

 

兩人106學年度起連打3季一級,都是34場全勤,陳亭安場均13.9分、9.5籃板,近兩季更是得分、籃板場均都上雙,李佳潔最擅的三分球163投中58,命中三成六,場均11.1分,一樣貢獻匪淺。

 

「雙槍」離隊,成大如斷兩臂,本季考進的2枚菜鳥為中興附中的林亭芳、中正高中的王湘涵,日本沖繩那霸國際中學畢業的大二後衛宮城佑喜乃客串外援,身高卻是盲點,外加澳門碩一生劉君嬈、香港大四生楊靜儀,但永仁畢業的既有四將,射手蔡卉妮、王勻妤、陳雅婷、蔡岑媜,責任愈重,不二目標重返六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