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灣大學六強保衛戰 女籃第1階段16日開打系列之六

台大瞄準「六強保衛戰」,教練曾郁嫻壓力倍增。官方提供

傲人的大四「雙許」許庭瑜、許硯筑,上季把握在臺大最後一年,幫球隊及自己拿下隊史最佳一級六強後畢業,臺大的六強將曇花一現 、會是隊史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幾百公尺外的好鄰居臺科大,有機會要回3年前莫名失去的六強嗎?一連串問號,等臺大給答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許庭瑜、許硯筑各出身HBL甲級名校淡商、陽明,105學年與北一女的葉芷伶一起進臺大,搭配大三的昔日HBL著名「永仁六金釵」李慶雅,勇奪二級冠軍,106翌年升一級,也是繼94至96臺大連打3季後,睽違10年重返一級。

 

結果大四的李慶雅最後一季,個人首打一級,續搭「雙許」及北一女畢業的菜鳥葉依婷,預賽末役幫臺大力克臺科大,雖排第七仍無緣六強,卻拉已返臺中的臺體大一把,幸運躍居第六的臺體大,兼程趕回臺北打六強外卡賽,輸球的臺科大則因少這1勝,擠落至第八,無緣六強。

 

107學年,臺大少了已畢業的主得分手李慶雅如斷大樑,雖補進177的北一女菜鳥「金門之光」邵雨,但5勝6敗又是第七,六強最後一席換成大坐,108上季大四的「雙許」最後一年,永仁畢業的菜鳥吳瑋茹來相助,臺大6勝5敗終圓六強夢,關鍵是預賽首戰擊敗宿敵成大。

 

幫臺大打3年一級,「雙許」貢獻良多,許硯筑連拿106、107兩季抄截后,上季掉第二,無緣三連霸,許庭瑜則擊敗尋求連莊的佛光陳孟欣,搶下助攻后,外帶得分第三,葉依婷也連獲107、108兩季阻攻后,本季升大四尋求三連霸,邵雨上季則排第二,許庭瑜離校後考上臺師大研究所,換球衣續戰,許硯筑則投入職場。

 

臺大另畢業張廷涓、林昱嘉,1人離隊,補進4人含北一女兩菜鳥溫品淳、陳芷伶,大二的楊舒喬、碩一的何欣,「一姊」葉依婷及吳瑋茹、邵雨聯手,瞄準「六強保衛戰」,教練曾郁嫻壓力倍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