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全勤獎」臺灣體大力拼4強 女籃第1階段16日開打系列之三

UBA老牌勁旅臺體大與文化、北市大(前身北體)是女籃上路29年來僅有的3支「全勤獎」得主。官方提供

UBA老牌勁旅臺體大,與文化、北市大(前身北體)是女籃上路29年來僅有的3支「全勤獎」得主,曾在82、83、90、96、98學年5度闖進四強,但那是女籃前期參賽隊較少、強隊不多,近十幾年臺師大回神重返列強,佛光97學年加盟,世新5年前開始與WSBL台元建教合作,搖身一變而具高度競爭力,臺體現欲晉前四,就難上加難。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99、100學年臺體連2季拿第六,直到104才又在12取6的六強決賽新制,與臺科並列第五,106再拜臺大預賽末役撂倒臺科,代打天下,臺體復活又闖六強,但近2季各掉第十、第九,差點沒保級不成,最終躲過得首度掉二級。                                           

 

上季後畢業第一得分手潘鈺萍等4人、1人離隊,由二級臺北護大轉來救駕,且成效卓著的保級大功臣、出身南湖的大前鋒胡晏華,本季逾齡不克再戰,少了經驗、球技俱佳的她,禁區如漏大洞,因新收的4大一菜鳥南山李柔妤、苗商雙胞胎謝亮平、東泰溫怡安、金門農工黃羽婷,僅178的李柔妤是內線球員,另3人悉為一百六十幾乃至更矮的後衛,小亮紅燈。

 

警報拉起的節骨眼上,基隆安樂高中畢業的176中鋒曾凱羚,106學年大一菜鳥球季打完,飽受傷痛之苦,離隊養傷沈寂2年後,本季升大四復出,再與昔日安樂麻吉前鋒「阿杜」杜亭萱、控衛柳佳琳重搭「鐵三角」,外加來自南山的林佳儀,台中忠明畢業、上季由文化轉來的後衛射手江曉蘋,苗商翁昕湲、余婷緗,乃至治平許美琪、東泰李瑩柔等,兵源雖不缺,可打硬仗的戰將卻仍不足,如何新舊磨合,考驗唐誌陽教練。                                                            

 

唐誌陽104、106學年雖2度率臺體晉六強,近2季卻陷低檔小危機,本季胡晏華、曾凱羚一出一進,能否扯平不知,但潘鈺萍留下的得分缺口,誰可跳出填平,才讓他一個頭兩個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