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第二個欄架失誤仍破大會 楊睿萱三破大會喜奪四金

楊睿萱(右二)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三破大會奪四金,大會特別請到場為她加油的楊媽媽(左)擔任高女400公尺跨欄頒獎人。林進福/提供。

記者許瑞瑜/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雲縣麥寮高中楊睿萱今天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以59.43打破高懸五年的高女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加上400公尺、400公尺接力和1600公尺接力金牌,參加四項比賽三破大會奪四金大豐收。

這項比賽9日在台東縣立體育場收兵,高女400公尺跨欄決賽, 楊睿萱和隊友林美秀(1:02.28)金包銀,        新北明德高中童苡茹1:03.95得銅。該項目原大會紀錄,是后綜高中林玉婕於104年所創的1:00.21。

麥寮高中楊睿萱和林美秀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400公尺跨欄金包銀。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楊睿萱除了在400欄破大會外,400公尺預賽55秒62打破高懸23年大會紀錄,決賽54.76也破大會,共三破大會。

楊睿萱說今天熱身時腳很痠痛,跑之前有點昏昏沈沈的,但上場後也就沒什麼在意,一樣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上第一個欄時覺得速度有出來感覺很順,但上第二個欄前有一種突然嚇到的感覺,整個大失誤。」

楊睿萱三破大會奪四金。鍾登傑/提供。

「還好後面有回神過來,當下只希望後面的每一個欄,自己都可以腦袋清楚的去把它做好,跑完回到終點,當下第一個想法是:『我剛剛到底在幹嘛?怎麼會犯這種失誤?』」

冷靜下來細看這一趟決賽,楊睿萱自覺從熱身到結束,自己並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來面對,才會導致這樣的失誤。賽後她也提醒自己:「靜下心來面對每一場比賽,是每位選手第一件要做的事。」

楊睿萱(左)和隊友聯手拿下1600公尺接力金牌。鍾登傑/提供。

麥寮高中教練林進福表示:「今天的風較小,賽前有再調整欄間的節奏和速度,雖然第二個欄有點小切步,不過後面有調整回來,整體來說還可以。」

楊睿萱。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楊睿萱在這次全中錦一共參加四個項目,奪金率百分之百還三破大會,表現相當出色,讓特地到台東幫她加油的楊媽媽笑得嘴都合不攏,大會也貼心地安排楊媽媽擔任頒獎人,讓她親自頒獎給女兒楊睿萱,共享榮耀。

楊睿萱(右)和隊友林美秀金包銀後,開心和楊媽媽合影。林進福/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