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網》東昇盃軟式網球錦標賽 台南市奪兩組雙料冠軍

 高雄市第四十一屆全國「東昇盃」軟式網球錦標賽在中山網球場舉行。高市軟式軟球委員會提供

高雄市第四十一屆全國「東昇盃」軟式網球錦標賽,經過一連兩天的激烈鏖戰,八日在中山網球場挑燈夜戰圓滿閉幕,台南市隊在壯年組、社會青年組再度蟬連雙料冠軍。大會會長、全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朱文慶指出,「東昇盃」是臺灣軟式網球運動最具悠久歷史的四大盃賽之一,他就讀高中時期即參加該比賽,未來期望各級學校與社區大力推展,提升軟網環境與技術,讓軟網運動在國內更為普及,邁向「軟網大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朱文慶頒贈壯年組掄元的台南市隊獎盃與獎金。高市軟式軟球委員會提供

朱文慶表示,臺灣軟網運動自日據時代開始發展迄今,軟網是輕鬆愉快而老少咸宜的運動項目,且其場地設備均極簡單又經濟,故軟網運動之發展非常快速,很快地成為台灣國內最普遍最發達的球類運動項目之一。且在早年的台灣省運會、台灣區運會時期的大會各項球類比賽中,又以軟網之參加單位與報名選手為最多。高雄市的「東昇盃」今年進入第四十一屆,7日部分賽程受「閃電」颱風間歇雨勢影響,而8日社會青年與壯年組則順利登場,拼戰到晚上才成績揭曉。

全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朱文慶頒發社會青年組第一名台南市藍隊獎盃與獎金。高市軟式軟球委員會提供 

「東昇盃」的開辦,係因高雄市軟網競賽成績在民國六十至六十六年間曾經盛極一時,在許德成老師的召集與諸多熱心軟網運動人士的提議下,決定於民國六十九年舉辦軟網比賽,有感於年輕一輩尚處於茁壯階段,遂由王朝江校長與許德成老師提議取名「東昇盃」,由林黃貴春女士擔任第一屆會長。自第二屆起,由當時省議員朱有福擔任會長,早期東昇盃比賽的特色;冠軍獎盃高約一百五十公分是純金打造及一萬元獎金,當年在軟網賽會中是非常特別,當屆冠軍得主可將主杯留置一年,待隔年前來衛冕時歸還,若能連續三年奪冠則將主盃贈予該隊永久保存。

全國「東昇盃」軟式網球賽壯年組拼戰激烈。高市軟式軟球委員會提供 

今年社會青年、壯年組經過激烈鏖戰,由曾漢榮領軍、呂泰興教練及戴振南、林飛宏、謝慶賢、呂建和、陳春進、陳世郎、陳尚甫、邱俊男、徐連發、吳正權、蔡文富、嚴意美、王煌樟、葉育銘組成的台南市隊在壯年組掄元,台南市飛龍隊、高雄市東昇紅隊分獲二、三名,屏東縣隊第四名。此外,蔡志鵬、謝建成、余凱文、陳宥成、歐子鴻、康凱崴、王昶升、王俊彥等組成的台南市藍隊,則在社會青年組奪冠,台南市紅隊、屏東縣紅隊、台南市黑隊分別獲二、三、四名,台中市隊.、屏東縣藍隊取得五、六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