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上月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 高瑀琪破懸25年大會紀錄

竹縣成功國中高瑀琪以41公尺73,讓高懸25年的全中錦國女鐵餅大會紀錄走入歷史。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月初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走路一跛一跛的竹縣成功國中高瑀琪,今天在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國女鐵餅決賽第一擲就創最佳,最後以41公尺73讓高懸25年的大會紀錄走入歷史,下個目標是要達標亞青。

高男撐竿跳高決賽,草屯商工王映凱4.95破大會。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8日續在台東縣立體育場較勁, 高男撐竿跳高決賽,草屯商工王映凱4.95破大會;高男鐵餅決賽,竹市成德高中黃威誠55.51破大會;國男1600接力預賽,南市金城國中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3:27.10破大會。

高男撐竿跳高決賽,草屯商工王映凱(中)4.95破大會奪金。鍾登傑/提供。

其中原國女鐵餅大會紀錄,是中正國中文心怡於民國84年所創的40.04,至今高懸25年。另近日台東地震頻傳,體育場跑道上出現大批蚯蚓,蔚為奇觀,工作人員花了2.5個小時才清掃乾淨。

國男1600接力預賽,南市金城國中吳威翰/戴偉智/楊子慶/戴偉勛3:27.10破大會。鍾登傑/提供。

國女鐵餅決賽,成功國中高瑀琪第一擲38.57,就打破自己今年全中運奪銀所創的個人最佳37.84,第三擲39.38再破,第四擲41.73破大會,第五擲40.30,最後以41.73封后,今年全中運冠軍花縣光復國中黃衣琪37.56第二。

高男鐵餅決賽,竹市成德高中黃威誠55.51破大會。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六擲當中成功的四擲都優於個人最佳還破大會,高瑀琪說今天狀況感覺超好的,但也有些訝異。「上個月初練習時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腳無法伸直,走路一拐一拐的,月中才逐漸恢復訓練,今天比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點痛。」

國女鐵餅前三名。張秀美/提供。

爸爸是泰雅族,媽媽是客家人的高瑀琪,國小便跟著姐姐高瑀欣、哥哥高禹宸打軟網,小五下學期時接觸田徑,一開始練鉛球,去年全中錦和今年全中運都在國女鐵餅得銀,今年在新北城市盃田徑賽奪下個人全國賽首金。

國女鐵餅冠軍成功國中高瑀琪和教練張秀美。張秀美/提供。

高瑀琪說今天手感超好,能夠創最佳破大會,除技術進步外,心態也變較積極,接下來希望能破全中運紀錄,並達標亞青田徑賽。教練張秀美說她練習很認真:「她會反覆觀看自己練習以及好手比賽的影片作分析,不斷精進。」

鍾登傑/提供。鍾登傑/提供。鍾登傑/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