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吳詩萍射進唯一致勝球 花蓮勝藍鯨奪下首屆木蘭聯賽盃冠軍

花蓮女足奪下首屆木蘭聯賽盃冠軍。大會提供

首屆木蘭聯賽盃決賽,今在台北田徑場由台灣女足雙嬌花蓮、藍鯨對決,花蓮靠著吳詩萍射進唯一致勝球下,最終花蓮以1比0力克藍鯨封后,花蓮奪下首屆木蘭聯賽盃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中藍鯨在球季末特別補進香港代表隊門神「阿Mi」吳卓蔚。大會提供 

兩隊可說是並稱木蘭史上最強勁旅,雙方包辦了全部7屆聯賽冠軍(花蓮4次,藍鯨),在聯賽盃冠軍戰會師可說相當合理。不同於去年藍鯨居上風,今年花蓮可說全面佔優,例行賽3戰全勝。但台中藍鯨在球季末特別補進香港代表隊門神「阿Mi」吳卓蔚,可說將本季的阿基里斯腱做了關鍵性的補強,這場冠軍決賽絕對是勢均力敵、勝負難料。

 包欣玄(左)。大會提供

雙方首發名單,藍鯨雪藏包欣玄作為關鍵時刻的武器,花蓮則是以例行賽主力陣容為主。雙方上半場在持球率不相上下,在中場及兩邊路拚搶相當激烈,花蓮在定位球及角球機會較多,但藍鯨後防表現穩定,化解危機。另一方面,藍鯨雖多次攻入花蓮禁區,但都沒有把握住機會。雙方以0-0的比分結束上半場。

 攻進致勝球的吳詩萍,則榮膺聯賽盃MVP。大會提供

下半場,雙方都加快進攻速度,藍鯨在換上包欣玄後,進攻有明顯的改變,讓花蓮後防多次出現險情。花蓮在陳雅惠改變戰術位置後,邊路進攻非常強勢,製造許多進攻機會,在第52分鐘,花蓮角球機會,藍鯨門將吳卓蔚出擊解圍失誤,吳詩萍無人看防下冷靜進球,花蓮1-0領先。藍鯨落後之後奮起直追、狂轟猛炸,在55分鐘賴麗琴射進一球,但因李綉琴犯規在先進球不算。花蓮偶有防守反擊機會,也沒有再進球。比賽末段爭搶激烈,藍鯨全線壓上、讓阿包多次轟門,但都被花蓮後防穩穩拿下,最終由花蓮拿下比賽的勝利,奪下首屆木蘭聯賽盃冠軍,順利成為雙冠王,而攻進致勝球的吳詩萍,則榮膺聯賽盃MVP。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