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球迷塞滿半邊球場 ACA激戰惜負桃園國際

ACA前鋒李孟哲努力追趕射手榜得分。官方提供

11月7號,台灣乙級聯賽本年度最受注目的比賽之一,由ACA出戰桃園國際,可謂第二名之爭的天王山之戰。儘管位置在大眾運輸交通稍微不便的大直迎風河濱足球場,由於ACA本場比賽舉辦球迷活動,使得許多球迷塞滿場邊觀眾席,就連目前榜首的台灣中油也提早時間到場邊觀看,讓整座球場熱鬧非凡。場邊ACA球迷的「再進一球」或「永不放棄」加油聲,也是整場比賽連續90分鐘不絕於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一開場,儘管桃園國際控球時間較長,節奏稍微拖慢,但ACA隊長蔡孟辰總能漂亮閱讀對手傳球路徑,做出多次漂亮的攔截,將球權奪回。經過桃園國際幾分鐘的強烈攻勢後,桃園邊鋒李鎮宇未能把握機會先進球;ACA則是靠著田所隼乃介一次漂亮的傳中,將球送到遠柱的前鋒衛懋庭頭鎚破門,讓ACA搶得先機,以一球領先比賽。直到半場前,桃園國際成功製造角球後,讓邊鋒李鎮宇在後點撿到一次機會起腳射門,守門員黃浩凱反應敏捷地飛撲,但可惜未能將球完全擋下,雙方半場一比一戰成平手。

 ACA前鋒衛懋庭頭槌進球。大會提供

下半場稍稍過半後,桃園國際靠著ACA後衛與門將溝通稍有失誤,前鋒陳陞洧門前補射進球,讓桃園取得領先。比賽倒數十分鐘,ACA後衛李世宇在自家禁區邊界,飛身一次漂亮鏟球截走桃園前鋒的球,但遭到裁判判罰12碼。李世宇選手向裁判表示,他從未碰到對手,對手就算真的遭到犯規,也是在禁區外面,並非12碼。但裁判並未理會保持原判,讓桃園國際最終加上這顆12碼進球,以兩球之差贏下這場關鍵戰役。

 

比賽過程中,雙方球員都非常投入比賽,偶爾會有較大肢體動作,雙方多名球員都遭到裁判提醒或警告。但比賽過程中,也有幾次關鍵時刻,像是ACA衛懋庭選手在禁區內遭到對方防守球員從後方剷倒,或是林家茂選手在帶球過人分球之後,遭到桃園中場選手擒抱放倒,一些看起來極有可能是犯規的動作,但裁判不為所動,導致雙方球員情緒高漲。在激烈的90分鐘比賽過後,雙方球員情緒稍為按耐不住,也起了口角衝突,所幸並未鬧大。

 熱情的ACA球迷。官方提供

ACA選手們僅管本場陷入落後之際,依然持續保持奮戰精神,相信這場比賽也讓ACA的年輕球員們吸收了不少經驗。本週賽事結束後,台灣乙級聯賽也來到賽季尾聲,下一週11月14號的比賽,將是最後一輪賽事,ACA將對上高雄足球俱樂部,ACA的射手李孟哲,能否把握最後一輪賽事再進幾球,在射手榜上持續攀升,也會是一大關注重點。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