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2020騎遇福爾摩沙起跑 不受疫情影響682人參加

巨大集團行銷長劉素娟授旗予E-Bike環島團。大會提供

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於117日正式啟動。本活動於今年邁入第9年,自2012年舉辦以來,已累計170個團體、5,000人來自全球各地愛好騎車的朋友參加,每年組成的團體不斷朝著多元的變化,行程也一屆比一屆精彩。

 

對於臺灣民眾而言,現在正是深度旅遊臺灣的時候,交通部觀光局從今年七月以來積極從「國民旅遊」著手展開復甦,原本用來通勤、運動的自行車,也讓更多人轉換旅行模式,嚐試自行車旅遊,為旅程帶來更多秘境探索、地方連結。而臺灣擁有引領全球的自行車製造技術,E-Bike也成為自行車旅行的新助力,不論是武嶺、阿里山騎E-Bike上山讓人臉不紅氣不喘,遇到美景隨時都可停下來拍照,透過身體力行、親身體驗的自行車旅程,讓所有的旅人都「瘋臺灣」。

 交通部長、觀光局長歡送環島團員。大會提供

麗寶集團旗下福容大飯店為響應交通部2021自行車旅遊年,已選定全臺七個飯店(深坑、福隆、漁人碼頭、麗寶樂園店、高雄、墾丁、花蓮)打造自行車友善服務及自行車主題房。雖然今年騎遇福爾摩沙少了國際旅客參與,但整體參加人數仍高達682人,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及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都派員加入領航騎士團的行列,為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注入更多張力與創意。

 

今天有領航騎士團、E-Bike環島團、臺北騎士團等三個團體從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出發,除了今天現場出發的團體外,今年騎遇福爾摩沙還有多個特色團體,連續三年參加的澳紐商會,今年以54夜騎乘臺北到臺南;騎訪極北、極東、極南燈塔65夜的臺灣縱騎團;挑戰四極點燈塔的大環島環團。每位騎士都是活力十足,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捷安特總經理授旗予福容美女團。大會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長張錫聰也到現場為車友們加油打氣,林部長表示,臺灣自行車節舉辦多年,已打響國際知名度,美國旅遊雜誌「環旅世界 Global World」公布2020 休閒風格獎中,臺灣連續三年蟬聯亞洲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第一名、全球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第二名,顯示臺灣觀光潛力無窮,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觀光局也將持續打造自行車旅遊路線及特色旅遊活動,達到讓國際友人想騎自行車就要到臺灣的目標,屆時歡迎各位再一次前來以自行車進行深度旅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