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小感冒有點無力的楊睿萱 意外將23年紀錄送入歷史

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5.62,打破高懸23年的全中錦高女400公尺大會紀錄。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感冒有點無力的麥寮高中楊睿萱,在109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高女400公尺預賽,意外以55秒62打破高懸23年的大會紀錄,教練林進福笑說:「因為是預賽,前200公尺要她配速26秒就好,我也沒想到,哈!」

這項比賽6日在台東縣立體育場登場,原高女400公尺大會紀錄,是三重商工李雅惠於86年10月2日所創的55秒78,終於在23年後的今天,被雲縣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5.62改寫。

有趣的是,當楊睿萱跑抵終點,大會播報說她破大會時,她竟渾然不知自己到底跑的秒數是多少。楊睿萱坦言狀況其實不不好。「昨天小感冒,今天賽前熱身時覺得身體有點沒力,悶悶的不舒服,能破大會我真的沒想到。」

楊睿萱笑說:「賽前真的擔心今天自己的速度跑不出來,但開始跑了之後覺得好像還好,想說沒速度但動作有作好就好,就沒想太多。」

麥寮高中教練林進福表示:「因為這次睿萱一樣會比四項,而且今天400公尺只是預賽,得保留體能應付後面的比賽,所以起跑前我用手勢跟她說,前兩百公尺配速26秒就好,沒想到她的狀況好到超乎我的預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