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薩2-1基輔奪3連勝 梅西用眼神防守惹爭議!

梅西累了嗎?本場比賽他用目光防守的片段引發爭議。(法新社)

歐冠小組賽G組第三輪,巴塞隆納主場2-1戰勝基輔迪納摩,3連勝居首。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半場, 梅西(Lionel Messi)製造點球並親自主罰破門,門將特爾施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屢次貢獻精彩撲救,力保球門不失;下半場,法蒂(Ansu Fati)助攻皮克(Gerard Piqué)破門,巴薩再下一城,隨後甘可夫(Viktor Tsygankov)補射扳回一城。全場,巴薩主場2-1戰勝基輔迪納摩。

巴薩歐冠3連勝,得9分,基本已經確保出線了,主帥科曼(Ronald Koeman)賽後表示,「我覺得還好,歐冠3連勝,這是一個很好的成績,當然巴薩還可以踢得更好,無球的狀態下還需要繼續調整。」

與基輔一戰,梅西點射破門,這也是他本賽季的第5個進球,其中聯賽1球、世界盃賽格賽1球、歐冠3場3球,這5球全部是點球。梅西也是歐冠歷史上首位在一屆歐冠前3輪小組賽場場進點球的球員。

梅西是巴薩的核心球員,也是進攻線無可爭議的領袖,他在進攻中有無限的開火權,從上季2-8慘輸拜仁以來,梅西已經跨賽季連12場沒有取得運動戰進球(6場聯賽、4場歐冠、2場世界盃資格賽)。

進攻沒威力,梅西的防守就更不用說了,上半場,基輔18號球員在後場得球後帶球往前進攻,梅西就在其右側附近,根本沒有上前阻止對方進攻的任何想法,一邊散步,一邊看著對方球員往前帶,即使從其身旁兩米處經過他也沒有絲毫防守的意圖,約5秒的時間,梅西就這樣目送對方進攻,這片段在社交網路引發網友熱烈爭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