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八強球衣勵志,讀書會、刷馬桶 三重教練周敬都歷練過

三重商工球員與他們最敬愛的學長教練周敬。大會提供

「除了把我保留多年的八強球衣,在今天生死攸關的一戰亮相,激勵球員,不僅我的HBL生涯沒有留白,在高師大的UBA那4年,除了球隊的讀書會,我也刷過馬桶,但那是一定要的。」三重商工教練周敬在領軍連拚3年資格賽都出局,本季終於一舉突破,晉級後難抑情緒、掩面爆哭,但稍稍整理一下後,又侃侃而談。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周敬說,國小有玩球,國中畢業原不準備打,但當年看到94、95學年連兩季HBL新北南山、台南新榮高中的爭冠熱潮,深受感動,也很有FU,因而激起有為者亦若是的決心,於是進三重拚HBL,終於在高三那年闖晉八強,也留下這件歷史性戰袍,且陰錯陽差,今天關鍵一戰派上用場。                                                   

 三重商工教練周敬展示他101學年HBL的八強戰袍。大會提供                                                            

周敬同意球員要待對球隊、跟對教練,他的HBL三重商工教練李維育,屬於較開放性,作風海派,UBA高師大的教練徐耀輝,則係溫文儒雅的書生型,可能還雖不上「佛系」帶兵,但強調打球、讀書兼顧,因而在高師大4年,都得參加讀書會,會後公開心得報告,除測試讀書是否已求甚解,更提升個人的表達能力,一舉兩得。             

                                                             

話鋒一轉,周敬也憶記不僅在高師大刷過馬桶,甚至待三重商工時也有類似的經驗,但那是盡責任,因住在球隊這個大家庭,不比在自家,很多東西都得自己來。                                       

 三重商工教練周敬與友人合抱爆哭。大會提供                                                            

他重申,打球如同人生,一定會有喜怒哀樂,乃至不同遭遇、感受,但要懂得領悟、分享,比方自己的短短4年教練生涯,就嘗盡各種滋味,但只要甘之如飴,其實都算是一種成長,這4年來的HBL帶隊、執教,讓它學到很多,且是無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