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塞揚獎最後三強公布 亞洲投手成最大宗

前田健太本季轉戰雙城後,展現出當家王牌的氣派,先發出賽11場比賽,繳出6勝1敗、防禦率2.70的成績單。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全美棒球作家協會今天公布大聯盟各個年度獎項決選名單,其中兩聯盟塞揚獎最後三強之中,就包含了前田健太、達比修有以及柳賢振等3名亞洲投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聯塞揚獎決選名單入圍的有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畢伯(Shane Bieber)、明尼蘇達雙城前田健太以及多倫多藍鳥柳賢振;至於國聯塞揚獎方面,則是有辛辛那提紅人鮑爾(Trevor Bauer)、紐約大都會迪格隆(Jacob deGrom)以及芝加哥小熊的達比修有入圍。

 

美聯方面,前田健太本季轉戰雙城後,展現出當家王牌的氣派,先發出賽11場比賽,繳出6勝1敗、防禦率2.70的成績單,季中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還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而前田去年還在道奇的隊友柳賢振,今年和藍鳥簽下4年合約後,也繳出5勝2敗、2.69防禦率的表現,這也是他連續兩年入圍此獎項。

 

儘管兩人的表現都相當穩定,但預計會成為今年美聯塞揚獎的陪跑者,因為畢伯本季的投球成績真的相當突出,不僅是繼2006年的桑塔納(Johan Santana)後,首位大聯盟的三冠王,ERA+更是高達281,美聯塞揚獎預計已成囊中物。

 

國聯方面,達比修有本季投出生涯年,8勝3敗、防禦率2.01的表現,76局的投球飆出93次三振,而且WAR值更是傲視國聯的3.0,而且包含投球局數、保送率4.7%、獨立防禦率(FIP)2.23、勝率增加值(WPA)2.30以及三振保送比6.64都是國聯投手第一名,今年有望擊退鮑爾、迪格隆,拿下大聯盟生涯首座年度獎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