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UBA、HBL連2年臨危受命 蔡耀勛連2次卡關嘔到最高點

后綜教練蔡耀勛暫停時面授機宜。大會提供

「時也、命也,但我不會就此被打敗,明年率后綜重來!」台中后 綜男籃教練蔡耀勛(原名柳昇耀)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季UBA保級戰,一路領先的明道大學,輸給「一哥」超級小黑曾柏喻的決勝期腿傷退場,而被世新逆轉,保級失敗,那是天意,怨不得人,但今天終場前6.4秒后綜落後1分,最後一擊竟出現致命的回場違例,錯失尋求逆轉,則是輸給自己,回去得要檢討,蔡耀勛說。        

                                                                

后綜1日在二、三名交叉賽,經延長後淘汰新北穀保家商,今天一戰驟死賽,挑戰地主苗中,落後12分起追,決勝期數度超前,最終輸在最後一擊回場,球權歸苗中,后綜錯過連兩戰後來居上,無法重返16強預賽,蔡耀勛嘔到最高點,賽後,他一個人在比賽地點苗栗大倫國中操場沉澱、靜思。                                              

                                                                

101學年曾首晉八強且拿第七,隊史最佳的后綜、近幾年有些沉寂,尤其上季歷經教練換人風波,而在資格賽出局,甫接兵符的新教練也又離開,蔡耀勛臨危受命,返母校帶小學弟,也是多年前他打SBL時的休兵期,當時仍名「柳昇耀」的他,短暫回后綜幫忙老教練,該季后綜與東泰拚外卡賽,最後一擊逆襲,驚險晉級,但今天此役無法再獲上帝眷顧,幸運之神也沒站在后綜這邊。                          

    6.4秒落後1分后綜最後一擊竟回場違例輸球淘汰,教練蔡耀勛在操自我沉澱。大會提供                                                            

蔡耀勛說,上季UBA他一樣臨危接明道兵符,預賽決勝期領先世新5分,卻因頭號戰將「小黑」掛點,明道如同自廢武功,輸球掉級,本季初帶后綜,又碰到晉級戰,結果相同,都得下季重整再來,無論這是宿命、球運,他都坦然接受。 

                                                                

他說,招生本就不易,本季6名高三生將畢業,既有的兩名高二生,下季得帶本季初擔綱的4名高一菜鳥,一起合挑大樑,但因球員素質、條件一般,將會比本季更辛苦,再挑戰資格賽,一樣困難重重,但他不能洩氣、放棄。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或許老天爺有意考驗他,給他機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他得勇於接受,資格賽跌倒、資格賽站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