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前三屆都比四項的葉守博 終熬到個人項目首金超嗨

台灣體大葉守博勇奪公開男1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三屆全大運都比四項,接力都摘金的台灣體大葉守博,今天以10秒45在公開男100公尺奪下首面全大運個人項目金牌後說:「都大四了,真的滿煎熬的。今年俊瀚、偉旭都休學中,為學校守住金牌是我的使命。」

109年全大運田徑賽2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公開男100公尺決賽雖少了休學中的楊俊瀚、王偉旭,但葉守博、鄭博宇、魏溢慶、魏泰陞、林祐賢實力伯仲,依然是各界矚目焦點。

台灣體大葉守博勇奪公開男1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比賽結果台灣體大葉守博以10秒45率先衝線拿下金牌,隊友魏泰陞10.56第二,臺灣師大鄭博宇10.57第三,這也是葉守博第一面全大運個人項目金牌。

順利為台體大守住金牌,葉守博心情很不錯,自嘲:「還好大哥(楊俊瀚)不在,但還是永遠的大哥厲害。」前三屆全大運葉守博都參加100、200、400接和1600接四項,其中兩項接力都奪金,個人賽則和金牌無緣。

台灣體大葉守博勇奪公開男1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此次終於在全大運拿到個人項目首金,葉守博說:「真的很難熬,我都大四了!目前俊瀚、偉旭都休學中,我的任務就是要延續他們之前的勝果,為學校留下這面金牌。」

去年全大運後膝蓋內側肌腱發炎至今未痊癒,葉守博坦承多少會有影響,但他要自己盡量不去想傷勢,全力以赴為學校搶下這面金牌。至於今年會比幾項,葉守博說:「目前有三項已確定,會不會一樣比四項,就由教練決定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