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吳睿軒繼吳睿恩之後也奪冠 成近45年首對同屆奪金兄弟

吳睿恩(左)和吳睿軒是近45年首對在同一屆全大運田徑賽奪金的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繼吳睿恩成為近48年全大運第一位拿下公開男1萬公尺冠軍的非體育院校生後,弟弟吳睿軒今天也在公開男1500公尺奪金,報了去年全運輸給陳彥維的一箭之仇,成為近45年第一對在同一屆全大運田徑賽奪金的兄弟檔。

吳睿軒(前)勇奪全大運公開男15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109年全大運田徑賽2日續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較勁,公開男1500公尺決賽,國立體大吳睿軒在終點前50公尺後來居上,以3:56.16奪得全大運首金,臺灣師大陳彥維3:56.93第二,國立體大溫連忠3:57.27第三。

吳睿軒(前)勇奪全大運公開男15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吳睿恩/吳睿軒也是繼張金全、張金維於1974、1975年全大運雙雙奪金後,近45年首對在同一屆全大運奪金的兄弟檔,非體校生的哥哥吳睿恩還讓國體大在十連霸後止步,相當不容易。

全大運公開男1500公尺決賽。林嘉欣/攝影。

剛從正修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畢業的吳睿恩,和國立體大吳睿軒家住台南,睿恩國小練跆拳道,是黑帶兩段,睿軒國小練游泳,兩人上新化國中後因為學校沒跆拳道隊和游泳隊改練田徑,一起在跑道上打拼。

哥哥吳睿恩專攻5000、10000公尺和半程馬拉松,小一歲的弟弟吳睿軒則投入800和1500公尺,各有所擅,那到底誰比較強呢?吳睿恩說:「如果是比半馬是我贏,我耐力較佳,但弟弟速度比我快。」

吳睿恩(左)和吳睿軒是近45年首對在同一屆全大運田徑賽奪金的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家中兩兄弟都練田徑,吳睿恩坦言爸媽一開始並不贊成。「他們會擔心練田徑沒前途,但後來慢慢有成績後就不反對了,現在如果我們說不練了,爸媽還會鼓勵我們說:『既然練了,就不要輕言放棄。』」

兩人只差一歲,小時候打打鬧鬧在所難免。吳睿恩說:「打架我沒輸過,哈!」吳睿軒說哥哥雖然對他很嚴格,但其實是刀子口,豆腐心那一型的,而且作事很細心,吳睿恩說睿軒的優點是拼勁十足不怕累。

兄弟倆個性都不服輸也很獨立,上課訓練之餘,吳睿恩在江西傳藝外省麵店工作,吳睿軒則是救生員,自力更生賺學費,一點也不「草莓」,下次去江西傳藝用餐時,也許端麵給你的就是全大運金牌吳睿恩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