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不拿香改在學校禱告奏效 克服14分落後屏中逆襲宜中

克服14分落後屏中逆襲宜中 。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資格賽,1日上演第二輪分組二、三名交叉淘汰賽,最精采一役是開局落後14分的屏東高中,靠後三節每節至少拿20分合飆62分的旺盛火力,硬是77:72後來居上,淘汰隊形較佳、成熟度略優,賽前較被看好的宜蘭高中,闖晉2日的一戰驟死賽,對手將是首輪D組第一種子隊高市三民家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戲劇性逆襲,出身HBL「綠色神盾」松山、UBA高師大的屏中教練鍾積慶說,這是他帶屏中第5年,過去4季都闖不過資格賽,這次尋求突破,但近幾年碰三民,一勝難求,希望明天延續今天氣勢,也有好的結果。           

                                                             

鍾積慶的另一半也是籃球人,出身HBL乙級高市小港高中、UBA台體大的施孟潔,小倆口已有兩個小Baby,今天在場分享了屏中逆轉秀,但苗栗大倫體育館,另來了一位神秘佳賓,其實這名不速之客就是此次資格賽的「超級魔王」松山教頭黃萬隆,也是鍾積慶的昔日教練。   

                                                             

松山因上季無緣八強,本季得資格賽打起,本土、外援人手充裕,高度、球技兼具,被喻為「超魔」,第一輪輕鬆3連勝,兩場破百、平均得111分、勝65分,堪稱勢如破竹,E組第一成為驟死賽種子隊,明天將接受今天交叉賽勝出的花蓮體中挑戰,因這一輪跳過,「鐵血教頭」偷得半日閒,悄悄回到母校大倫,既可敘舊,順道觀戰及關心昔日愛將鍾積慶。  

                                                             

恩師加持,屏中克服開局8:22落後14分的困難,第一節末7:0後追成15:22,上半場35:41,第三節再一波22:14,反以57:55超前,末節火力持續,數度領先兩位數,終場前77:64鎖定勝局,此節前7分鐘籃子徹底失靈只得6分的宜中,雖稍回神,郭丞洋、吳以恩各1枚三分彈,但8:0尾盤不足填補先前的大失血,屏中最終5分勝出。  

                                                             

屏中3人得分上雙,邱榮主、達努巴克察吾旮督各15分,黃鼎淞16分,大前鋒李傳薪9分、9籃板,郭子儀8分、10籃板。 

屏中達努巴克察吾旮督挑戰兩名宜中防守球員飛身上籃。大會提供                                                             

如此形式勝出,鍾積慶說,屏中陣中一票原住民,球隊如去拜拜,他們不拿香,昨天抽籤前,索性請牧師到學校,帶著球員禱告,祈求別抽中「超魔」松山或治平,果真應驗,今天先對宜中。             

                                                             

鍾積慶說,屏中是C組第二,交叉賽對手是各組第三之一,而宜中是幾支分組第三他們最不想碰的,因宜中成熟度、高度都夠,也擅碰撞,暑假曾在「皓宇盃」大贏屏中二、三十分,今天開局一樣又壓著屏中打。                       

                                                             

鍾積慶補充,宜中細節雖較佳,但首輪屏中除輸「魔王」之一東泰,贏北科附工、光啟都兩位數,愈打愈好,投籃更有把握,第二節起漸入佳境,得以先追平再超前贏球。                               

                                                              

size小一號,屏中以小搏大,鍾積慶說,像李傳薪才177,卻扛四號,且很稱職,蕭晟傑184,反而打控衛,這樣的不按牌理出牌,在在證明幾位原住民球員的運動小天分,但天分歸天分,仍得有效管理,比方,他們放假回家。             

                                                             

出身麟洛國中的李傳薪說,他在麟洛是打中鋒,來屏中後續扛大前鋒,因他已習慣在禁區討生活,也深諳小個兒的生存之道。           

屏中才177公分得扛大前鋒的李傳薪(下)賽後隊友幫他放鬆。大會提供                                                             

鍾積慶說,此役另一轉折是,第一輪3場屏中都在大倫國中體育館,且延續到此役,熟悉場地、籃圈,因而籃子更準,外加下榻在大倫附近的旅館,在在有利,反之,宜中前3戰都在苗栗巨蛋,今天首度到大倫打,看似有些不適應,尤其下半場被屏中超前,壓力明顯變大,節奏、出手都不對,命中率驟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宜中3人得分上雙,郭丞洋13分、11籃板「雙十」外帶4抄截及助攻、火鍋各2,許祐霖12分、11籃板也「雙十」,溫祐陞3記三分球拿15分、5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