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長力喜收2連勝 下週移師雲科大體育館

台電男排得分歡呼。全國排球協會提供

男子組賽事第一場由台電男排對決conti,本季首次登場的conti面對勁旅台電,雖在第二局將戰況延長至Deuce,可惜團隊失誤頻繁,使得台電以3:0(25:16、27:25、25:18)拿下二連勝。緊接著登場的是本周壓軸賽事,由臺中長力出戰雲林MIZUNO,兩隊攻防精彩,長力在舉球員「NONO」盧清銓與攻擊手完美搭配下,3:0(25:23、25:23、25:21)力克MIZUNO,二連勝入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電男排昨日收下首勝後,今日依舊攻勢不斷,在第一局以25:16擊敗小老弟conti,而第二局,conti小將逐漸找回默契,與台電進行精采攻防戰,前半局一路領先,但在黃建逢、許紋誠強攻威脅下,讓台電將戰況延長至Deuce,最後conti宋柏霆一記後排攻擊失誤,錯失該局奪勝機會,台電也以27:25連下兩城,第三局conti還是未能突破台電攔網,在落後的逆勢下,一度拉近比數差,終場在周冠宇的發球失誤結束本場比賽,台電順利收下二連勝。

conti-宋柏霆接球。排協提供

以國北教大為班底的conti,因身高略低於其他四隊,球隊主要以團體組織戰為主,教練林顯丞表示,透過本場比賽很明顯看出選手場上與場下訓練有落差,回去會再加強防守,「尤其今天許多關鍵球處理都太過粗糙,明明士氣已經上來了,又因為一顆失誤球讓氣氛降到低點。」他覺得企業聯賽是很好磨練的舞台,尤其面對又是實力堅強的隊伍,應該要好好把握每一球的對戰機會。

 

而在昨日開幕表演上,有別於其他隊伍,conti則是帶來「­疊羅漢」表演,可說是節目一大亮點,疊羅漢為國北教大20年來的傳統表演,大一新生在每年體育表演上都要表演此項目,因而有了將疊羅漢帶至企業聯賽舞台的靈感。

臺中長力-高偉誠攻擊。全國排球協會提供

昨日歷經五局大戰的臺中長力,本場靠著高偉誠與焦璿誠的「雙誠」火力支援下,讓MIZUNO無計可施,MIZUNO面對經驗豐富的長力,一路追趕比數甚至超前,礙於失誤過多,遲遲無法拿下勝利,最終由高偉誠一顆touch out得分助長力以3:0奪得二連勝,教練莊世賢提到,球隊12人全體皆兵,考量到昨日5局大戰,今天這場有較多輪替機會,減輕選手體力上的負擔,相較於昨日,MIZUNO教練呂紹平覺得選手進步很多,但在舉球員與攻擊手搭配上略顯不足,只能靠著日後比賽來累積經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