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鄭兆村六次試擲僅兩次成功 順利奪金但直呼成績不能看

國立體大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被譽為「黃金右臂」的國立體大鄭兆村,今天在109年全大運田徑賽男子標槍決賽6次試擲只成功2次,雖仍達到預設的75公尺以上,也順利拿下繼2017年後第二金,但77公尺02的成績讓他直呼「不能看」。

國立體大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1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登場,公開男子組標槍決賽,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鄭兆村雖表現失常,仍以77公尺02奪金,彰化師大林群評68.79第二,嘉義大學蕭煥霖68.38第三。

國立體大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鄭兆村說:「狀況很差是意料中,最近狀態低迷,訓練大綱是沒變,但狀況掉下來且下降太多。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但我一直處於備戰狀態,想說疫情一趨緩就出國比賽,長期下來身心俱疲,這場不敢求好成績,只求留下金牌。」

國立體大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也因為狀況超差,鄭兆村預估成績在75公尺左右,結果他6擲有4擲失敗,第2擲74公尺53,第4擲77公尺02,直言成績「不能看」的他苦笑說:「前幾天訓練時怎麼丟都不到70,今天起碼有過70,也好險第一有拿到。」

國立體大鄭兆村。林嘉欣/攝影。

2017年台北世大運驚天一擲以91公尺36破亞洲紀錄,去年鑽石聯賽以87公尺12拿到東京奧運資格的鄭兆村,接下來的重點賽事是下月初全國田徑錦標賽。「我會再和教練討論,希望能找到調整的方式,讓自己走出低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