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女排二連勝入袋 外援全下中纖笑納首勝

台電女排得分後歡呼。排球協會提供

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1)日於北市大進行開幕周第二日賽事,首場比賽由台電女排出戰以青女隊為班底的愛山林,老大姐台電隊在面對學妹們毫不手軟,以3:0(25:15、26:24、25:14)拿下二連勝,而第二場女子組賽事,中國人纖與極速超跑在四位外援皆上場狀況下,打出精彩好球,雙方力拼到第四局才分出勝負,最終由中纖3:1(25:16、25:17、20:25、25:21)搶下本季第一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愛山林在首局攻擊無法突破台電攔網,加上對方頻頻使用吊球戰術,讓愛山林整體節奏被打亂。第二局愛山林逐漸找回手感,將戰局延長至Deuce,最後仍不敵陳姿雅的強力攻擊,以24:26錯失勝利,台電率先聽牌。第三局台電隊挾帶前一局氣勢將比數拉開,最終以直落三奪得開季二連勝。

愛山林-雙人攔網。排球協會提供

賽後愛山林教練康金塗指出,這場比賽主要還是做陣容上的調整,觀察隊上組合產生的化學作用,「第一局比完我告訴她們真正打球應該是享受追分的感覺,而不是腦袋放空。」他覺得企聯是很好磨練機會,對手都是球技成熟的隊伍,應該要把握這個舞台,吸取經驗值。而他也不斷提醒選手,球場上溝通很重要,不應該只會打球而不動腦,「如果在場上你努力表現,教練自然在陣容名單上就會寫上你的名字。」愛山林為國家隊U19的重點培訓選手,明年將有一場亞洲盃分齡賽選拔,康金塗表示,雖然現在大家都在各自母校練球,屆時會努力爭取集訓時間,讓選手們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

中國人纖-Matea。排球協會提供

女子組第二場賽事,極速超跑與中國人纖的四位外援選手皆出現在先發名單上,中纖靠著身高優勢在攔網攻下不少分數,超跑隊一路狂追仍無法扭轉局勢,前兩局由中纖輕鬆拿下,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比數互咬狀況下,陳菀婷挺身而出,關鍵得分將戰局延長至第四局,在最後20:20時,中纖連攻三分迫超跑亂了節奏,加上Aleksandra Cirovic在關鍵發球時,因提早拋球被判發球失誤,終讓中國人纖以25:21結束第四局,奪下本季首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