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盃》台中藍鯨逆轉勝臺北熊讚 11/7與花蓮爭冠

林凱玲梅開二度助花蓮獲勝。大會提供

2020木蘭聯賽盃在本周移師花蓮縣立田徑場,在聯賽中踢下前二的花蓮、台中藍鯨雙雙以1球之差險勝臺北熊讚、桃園國際,花蓮、台中藍鯨將在11月7日力爭2020木蘭聯賽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藍鯨與熊讚也曾經於2017、2018年兩度於總冠軍戰碰頭,但均由台中女孩們取勝;本季踢出迥異風格的兩隊很有火花,以防守見長的熊讚在第2輪零封火力十足的藍鯨,終結了她們574天不敗的神話,接下來兩次交手卻又是藍鯨獲勝,三次交手都是一球差,使這場勢均力敵的北中雙強對決賽前即氣氛緊繃。

藍鯨新援香港門神吳卓蔚。大會提供 

藍鯨的香港門神吳卓蔚的初登場備受矚目;而上週表現出色的熊讚鋒線大將林欣卉本戰因母校比賽而缺陣,但臺北也因應此狀況做出萬全準備,藍鯨掌握主動頻頻壓過半場,但被密集防守所阻。反倒因全線壓上而被時常遭反擊,也未先馳得點。其中左路熊讚潘聖華重點盯防包欣玄讓藍鯨久攻不下。上半場以0-0結束。

 

下半場戰局發生變化,第61分鐘,熊讚發動快攻,梁凱柔一記絕妙吊射打中遠柱反彈入網,讓吳卓蔚只能望球興嘆,熊讚取得1-0領先。藍鯨在落後情況下略顯急躁,反讓熊讚全線壓上、讓藍衫軍後防一度告急。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第79分鐘,潘聖華禁區內手球,藍鯨獲得點球機會,包欣玄冷靜罰進,1-1。緊接著藍鯨再度發動快攻,右路李綉琴下底傳中,粘菁云無人看防輕鬆破門,藍鯨逆轉,2-1。最終熊讚無力回天,由藍鯨拿下比賽勝利、率先闖入聯賽盃決賽。

 熊讚梁凱柔精彩吊門進球。大會提供

接著今年聯賽冠軍花蓮本季在聯賽中面對各隊都曾經單場攻進超過3球、也曾以3球以上的比分差擊潰對手,唯獨面對國際不曾贏超過2球,最後一輪兩隊更戰成平手、讓花蓮無緣追平2019年藍鯨的單季例行賽13勝與41分積分的聯賽紀錄。

 

國際本季對戰花蓮以1和2負居於下風,但甫開賽即取得優勢,陳燕萍與丁旗聯手猛攻讓花蓮後防險象環生;第11分鐘,桃園率先發難,丁旗接獲何宣宜底線橫傳禁區內輕鬆破門,國際1-0領先。花蓮在落後情況踢得綁手綁腳,無法突破溥奕、潘彥昕、朱芳儀聯手的國際後防,反倒是桃園陳燕萍、莊佳葦差點進球拉開比數,上半場國際就以1-0領先花蓮。

 陳雅惠為花蓮首開紀錄。大會提供

下半場花蓮大膽變陣,將後衛陳雅惠拉上鋒線,此一神調度立刻見效,下半場開賽僅三分鐘,陳雅惠禁區內被多人包夾仍轉身破網,1-1。花蓮乘勝追擊,第56分鐘,吳詩萍巧妙傳球,林凱玲小角度破門,花蓮2-1逆轉領先。國際雖力圖反擊,但花蓮攻勢再起,林凱玲在第68分鐘再度混亂中進球,花蓮將比數拉開到3-1。比賽末段進入白熱化,終場前六分鐘,溥奕適時參與進攻妙傳給丁旗,後者勁射破門,國際追到僅一球差距,可惜為時已晚,最終花蓮3-2險勝國際,將在11月7日的決賽中與台中藍鯨爭奪2020木蘭聯賽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