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主控張力允出發前夕掛點免戰 甲級嘗鮮海星最怕傷來磨

海星斷了「一隻眼、兩條腿」的三大傷兵曾祥銘(左起)、張力允、陳泓豪。大會提供

首度捨乙級戰場,進軍甲級資格賽,自我挑戰有多少斤兩,面對一票傳統列強,抱著取經、學習平常心的花蓮海星高中男籃,甲級嘗鮮,打敗他們的並非對手,而是「好漢最怕傷來磨」。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因出發前的最後一次操兵、最後一個play,高三當家主控張力允跳投,落下時不慎到學弟的腳,當場左腳踝「大翻」,不僅劇痛,且腫得跟發酵的麵皮一樣,確定報銷,無緣HBL生涯最後一季,特別是首度有機會親嘗甲級資格賽的滋味,老天卻如此對他。                      

                                                                  

無法陣前換將,但執意抱傷,撐著枴杖也要隨隊從花蓮長途跋涉來苗栗的張力允說,這實在太不公平,但他坦然以對,希望隊友及學弟加油,起碼他來苗栗巨蛋,有參與感,乃至不虛此行。                    

                                                                   

只是,海星的HBL甲級處女秀對傳統強權北市強恕,上帝就是不肯鬆手,少了張力允掌控節奏、攻勢稍凌亂,火力也減弱不說,先發前鋒陳泓豪第二節左眼角被掃到,裂得很開且飆血,簡單包紮但已不克再戰,雪上加霜的是,197公分曾祥銘第三節跟著中招,左腳踝「大翻」,一樣退場無法再上。                                            

                                                                   

另類「哼哈二將」相繼提前買單,此役跟著就此打包,海星一路挨打,48:85吞敗,甲級初體驗這等遭遇,教練、球員無語問蒼天,五味雜陳的內心都吶喊:「怎會這樣?老天爺對我們太殘酷了!」            

出發前最後操兵最後play腳踝「大翻」,高三當家主控張力允超無力。大會提供                                                                  

一手拉拔海星男、女籃,本季雙雙首度挑戰甲級的隨隊教師兼教練許肇文,超級無奈說,張力允出發前一刻、練球掛點,當下他連喊都阻止不了憾事發生,這委實太離奇、巧合。                              

                                                                  

許肇文說,所以想挑戰甲級,係基於本季人手、素質都還OK,教練、球員溝通後,達成共識決定一試,哪知人算不如天算,陣中本有一對條件不錯的「潛力股」兄弟檔,也是未來新希望,最終卻因家庭因素,雙雙離隊,戰力少已削弱不,沒想到「傷兵潮」來得更可怕,一次就斷了海星「一隻眼、兩條腿」,夫復何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戰吞敗後,分在僅3隊的H組,海星末役仍得遭遇第一天爆冷贏強恕的另一甲級新鮮人、近況不錯且健健康康的彰化成功高中,一般預料,海星仍不樂觀,但許肇文及子弟兵說,還是要卯勁一拚,且有始有終,甲級取經之旅,才有意義、收穫,不致空手而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