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苗栗在地陳宥勳壓哨三分助同德加班勝出 希望返鄉圓夢

陳宥勳(左)幫隊友陳冠穎掩護抓籃板球。大會提供

南投同德家商男籃先從落後10分扳平,再於延長賽氣走北市成功高中,開胡首勝,確定排E組二、三名,得以保有打交叉淘汰賽,搶最後一戰驟死,爭預賽門票的機會,第四節飆進追平壓哨三分彈的不是別人,他是苗栗在地球員高三射手陳宥勳,回到自己家鄉苗栗巨蛋體育館這驚天一投,既掀起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資格賽,兩天來第一波高潮,也幫自己打造一個最後一季HBL不致留白的契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宥勳,出身JHBL名校苗栗大倫國中,在故鄉飆進追平球,最終助同德加班後勝出,意義不凡,特別是這係他生涯第一次,也是繼去年後二度回家鄉打資格賽,但同德在最後的驟死賽84:86小輸給三民家商,無緣晉預賽,地點就是苗栗巨蛋,讓高二的他首回苗栗拚資格賽,卻鎩羽而歸,迄今耿耿於懷。                                   

 陳宥勳第四節飆進壓哨追平球助同德加班勝出,賽後比出三分球手勢。大會提供                                                            

因107學年他的高一菜鳥球季,首披同德戰袍,在新竹打資格賽,雖闖晉二、三名交叉賽淘汰賽,但同德不敵花蓮體中,無緣最後的驟死賽,高二 回家鄉拚,依然缺臨門一腳。                          

                                                             

來自苗栗造橋,國小打球只是好玩的陳宥勳,進大倫才受正規訓練,本季是他的HBL最後一年,他說,不想留白,因3年前的106學年JHBL 甲級,他也是國三最後一季,卻才首晉大倫12人正選,JHBL嘗鮮,大倫雖無緣四強,但列強環伺,打到第七,他沒太大的遺憾。         

                                                              

今年同樣逢自己HBL最後一季,他想複製3年前的大倫版本,特別是其實當初大倫畢業時,因才180公分,條件一般、位置尷尬,試了幾所HBL名校未果,最終經大倫教練陳弘澤(上季率大倫奪隊史第二座JHBL冠軍,本季考上HBL北市南湖專任教練)推荐,才進同德。      

陳宥勳第四節飆進壓哨追平球,板凳上的隊友替他歡呼。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德首役輸給南市陽明工商,陳宥勳三分球4投0中只得6分,今天卻大爆發,單場6枚飆20分,生涯雙新高,第四節壓哨追平球更是無價,也希望就此開啟三分彈掃射模式,接下來先與宜蘭高中搶分組第二,俾取得1日二、三交叉淘汰賽的較佳籤位,尋求贏球闖晉2日的最後驟死賽,哪裡跌倒、哪裡站起,生涯第一個HBL16強預賽,可以一戰圓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