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李宥騏率三民三分雨淋和平 三重教練周敬拚事不過三

三民李宥騏(中)突破避開和平陳品翔(右)的包夾右手挑籃。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資格賽D組,高市三民家商三分球27投中12,第一射手李宥騏18分、9籃板,帶出4人得分上雙,89:57雨淋北市和平高中,快意首勝,次役將逢強敵新北三重商工,被評分組第一、拿下最後驟死賽種子隊的關鍵一役。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三重首日係以80:61擊敗台南新榮高中,第一勝比預期輕鬆,出身三重、大學畢業後返母校掌兵符第4年的年輕教練周敬,過去披三重戰袍,一路都是預、複賽常客,乃至曾闖八強,但執教3年多仍未帶隊通資格賽,含上季二、三名交叉淘汰賽,73:77輸給三民,無緣最後驟死賽。                                                     

                                                              

俗說,事不過三,周敬坦然、平常心看待及面對,但下役提前逢三民,攸關誰是D組第一當種子,否則掉二、三名得先拚交叉淘汰賽,風險太大,周敬說,稍早有看三民三分砲轟和平,籃子挺準,得有效因應。                     

 大幅領先,但三民教練檔謝玉娟、潘偉銘的黑、白臉仍得唱。大會提供                                                            

三民開局並不很順,首節24:18小贏,第二節拉出20:11後上半場44:29,下半場火力全開,外線、快攻順手,最終大贏32分,但教練謝玉娟仍不很滿意子弟兵表現,多次高分貝提醒球員,不是贏球就好,而得累積接下來幾場,尤其為拚種子隊,拿到最後驟死賽好籤位,提前備戰。                                                     

                                                             

曾在上月高雄「姥姥盃」對東山高中,單場飆8記三分彈拿36分的李宥騏,今天仍小有發揮,控衛賴正棋三分球4投中3拿16分、4籃板、4助攻,陳政坤3投中2得11分、11籃板「雙十」,黃羿家10分,陳照安、張少傑各7分,劉立華、辛承翰各2枚三分彈。                   

                                                             

和平游凡頡19分最多。                                         

                                                              

三重第一節就轟進30分,30:17壓著新榮,三節打完57:42,末節新榮反撲,一度59:67只差8分,但曇花一現,隨後5、6分鐘攻守又當機,被三重一波13:0徹底打悶,只再添2分,三重最終19分過頭關。 

三重羅伯特禁區強攻。大會提供                                                             

三重4人上雙,魏子雲20分、8籃板,楊東翰19分、8抄截、5籃板、4助攻,中鋒鞠丞哲14分、7籃板、4助攻、3抄截,羅伯特10分,王語烽6分、11籃板、11助攻,差4分「大三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榮張翟恩24分最多,教練蘇裕勝說,開局被三重的氣勢震懼住,節奏亂掉,打不出自己球風,一直被帶著走,末節初雖一度回神,但大賽經驗仍差,最終又是一波亂流大失血,且輸19分太多,不利比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