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經紀論壇 發表台灣奧運隊的視覺設計

台灣奧運隊的整體設計。中華奧會提供

近年我國運動好手們在各項國內外賽事中寫下紀錄、屢創佳績,帶動周邊產業,運動經紀相關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繼上月於國訓中心辦理運動經紀論壇後,今(29)日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於台北舉辦運動經紀論壇,邀請我國各單項運動協會及企業共襄盛舉。由目前擔任2020東京奧運售票策略顧問久保博先生、新北市體育處洪玉玲處長,以及新北市兩位運動好手 雷千瑩、林郁婷 一同來分享,暢談運動經紀的未來發展,及如何活用運動經紀創造出政府、企業及選手三贏的關鍵商機。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於台北舉辦運動經紀論壇。中華奧會提供

在論壇的一開始,由中華奧會吳國譽副秘書長分享奧林匹克價值,並由中華奧會孫立群顧問與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形象總顧問王家玄教授進行中華隊的視覺傳達設計發表。首次嘗試的視覺設計,並請KIMIKO studio負責操刀整體視覺,廣邀業界精英共組團隊、攜手合作,以「壓抑」和「勝利的吶喊」兩種不同的風格主題,呈現今年由於新冠疫情,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背負著沉重壓力,也可能遭遇低潮,但他們從未放棄,反而以更開放、更堅定的心態完成每一次挑戰並迎向勝利。王家玄也表示本次替運動員們拍攝,強烈感受到他們的氣質與氣勢,完全不輸專業模特兒,更期待藉由公開的發表會及網路影片等公開活動,加深讓運動員們在大眾心目中的印記,更進一步創造運動員的價值。

 

在論壇議程裡,中華奧會也特別邀請到東京奧運售票策略顧問,同時也是日本讀賣巨人隊前社長—久保博先生擔任本次論壇分享人,久保博以視訊連線和與會者分享,著重於運動事業中,如何將運動的社會價值轉變成經濟價值,並以各種不同立場舉例說明,授權(Rights Business)是如何在商業中扮演重要且值得的價值交換,進而產生各種授權商機。

新北出身的運動好手-林郁婷、雷千瑩也參與論壇。中華奧會提供 

新北市體育處洪玉玲處長也到場分享新北市在運動經紀上面做的努力,新北市除了大力行銷自家運動員,也努力爭取大型國內外的賽會來到新北舉辦,給予運動員們發光發熱的平台。睽違18年,新北市再度爭取到全國運動會的主辦權,110年全國運動會除以最高規格籌備賽事「隨時上場」外,也將結合「新北揪強大」的概念,和時下流行的網路節目合作,創造出屬於新北的品牌印記,透過全國運動會,將我國運動員推廣、介紹給全民,創造出最好的運動商業價值,洪玉玲處長也再次大力邀請在場的企業和新北市一起「揪強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外,新北出身的運動好手-林郁婷、雷千瑩,也紛紛表示運動經紀對於運動員塑造自我品牌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就算沒有經紀人或是經紀公司,運動員也需要重視自己的形象,不管是透過自媒體經營,或是與品牌合作,都必須要好好規劃未來發展。與談過程中,兩位好手也指出運動員在廣告代言選擇、公益活動出席、及個人品牌的營造上都是需要謹慎思考的,樹立良好自我形象,再與企業品牌相互加乘,勢必能創造出雙贏,這就是運動經紀最可貴的價值所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