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挺孫」愛籃球外婆團 不怕「臭子弟兵」的南湖教練孫韻筌

「南湖七仙女」加二最愛教練孫韻筌。大會提供

「最疼我的外婆有空一定由老媽陪著到球場替我加油,這次資格賽戰況超激烈,外婆一群人仍從台北兼程到苗栗來打氣、加持,今天晉級之戰,跟忠明打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擔心外婆的心臟,還好她老人家超強。」南湖教練孫韻筌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南湖比賽時,總是有一個慈祥的老奶奶坐輪椅,由家人推著進場,坐在遠處觀戰,且不時鼓掌加油,她是南湖教練孫韻筌的外婆。          

                                                                

孫韻筌從小打球,一家子人都支持,看著她長大的外婆尤不例外,更常到場相挺愛最愛的的外孫女,且只要可以,南征北討都OK,孫韻筌轉任教練,103學年起帶南湖,已進入第7個年頭,外婆愛孫女的心一樣不渝,即便現坐輪椅,「挺孫」絲毫不減,此次在苗栗舉行的資格賽,「愛籃球外婆團」更不辭舟車勞頓,有時在苗栗過夜,有時先北返再下來,備極辛苦。                                             

   南湖教練孫韻筌賽後跟不辭千里坐輪椅來看她的外婆溫馨互動。大會提供                                                             

南湖末役勝出,順利搭上預賽最後班車後,最愛外孫女的「外婆團」心中懸了多時的大石終於落下,大夥兒長舒一口氣,外婆說:「看得我好緊張,但我對孫女及南湖有信心,一定可以贏球晉級。」          

                                                                 

孫韻筌說,真的難為外婆,年紀這麼大,行動又不便,還一直替她操心,外婆太可愛了、永遠愛她。                     

                                                                

而形象派的孫韻筌,「老少咸宜」,除了外婆不辭千里來看球,扮她最強的精神支柱、最安定的力量,自己一票十五、六、七歲的子弟兵,含「南湖七仙女」,確定贏球晉級後,都搶著抱她,又叫又跳,且無視烈比賽大量流汗後身上的「雜陳五味」,但「小乖」教練來者不拒,還直嚷:「贏球晉級最大,我不怕妳們身上那麼臭!」            

                                                                

籃球,讓人又愛又很,且不分老小,有這樣的外婆、這樣的「逐臭」子弟兵,孫韻筌,上輩子修來的福!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