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資格賽》自強新賣點 195太魯閣「新眼鏡俠」廖家齊搭趙家祥

195公分中鋒廖家齊主戰禁區花蓮自強晉預賽。大會提供

98、104學年曾兩度在JHBL國中籃賽封王的花蓮自強男籃,上季因未晉八強,本季得從甲級資格賽打起,順利全勝以分組第一之姿輕鬆晉級,陣中兩名大size的禁區怪咖,195公分、105公斤的廖家齊,181公分、98公斤的趙家祥,都是從沒正式打過球的素人,8月初才初來乍到,不到3個月前,籃球對他倆而言,壓根是一張白紙。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廖家齊是太魯閣族原住民,出身北埔國小,他說,他應是基因突變,老爸才170公分、老媽155,卻生出他這龐然大物,進自強國中前兩年,讀的是普通班,不很愛運動,學校的例行體育課,他最多打打排球 ,從沒碰過籃球。               

 

國中最後一年,為何「想不開」,竟然才要學打籃球,會不會太慢啊,廖家齊說,試試看嘛,反正也沒差。                

 

自強教練陳貴祥說,除了高度、噸位,廖家齊進球隊之前,啥籃球都不懂,一切從零開始,教得很辛苦,但3個月來他還算投入,基本功、觀念仍還差一截,但認真學習、挺努力的。                     

 

不過陳貴祥自爆,擔心以後分量再加大,廖家齊一旦受不了,會不會 「繞跑」,那事情就大條了。                                   

 

輕度近視但戴眼鏡打球,且戴的是護目鏡,「太魯閣新眼鏡俠」廖家齊說,還ok,至於教練擔心他是否會當「籃球逃兵」,可能想太多,資格賽這幾場,教練一直磨他,他愈有興趣,尤其已國三,最後一年也是HBL初體驗,他當然會珍惜。                                  

太魯閣「新眼鏡俠」廖家齊(右)搭趙家祥(左),自強新賣點。大會提供

來自慈濟國小的趙家祥,外形、個性看似沉默、安靜,但「阿貴教練」說,趙家祥是「悶騷」,因他在學校太high,才找他來打籃球,讓他有更大的空間,可以好好揮灑,但他同樣是素人,一切都得從頭開始,現看起來,趙家祥也挺投入、願意多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