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C羅缺席梅西獨舞傳射演出 巴薩2-0勝尤文圖斯

沒有老對手C羅在場對決,梅西(右)獨健傳射演出。(法新社)

2020-21賽季歐冠G組第二輪,西甲巴薩以2-0戰勝義甲豪門尤文圖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支球隊在歐冠改制後交手過7次,其中尤文獲勝兩場,而巴薩贏球兩次,其餘3場比賽兩隊踢成平局。

上半場比賽,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禁區外世界波遠射破門,莫拉塔(Álvaro Morata)兩個進球都因為越位被吹掉。下半場比賽,莫拉塔進球再次因為越位被吹,補時階段法蒂(Ansu Fati)製造點球,梅西(Lionel Messi)主罰命中。全場比賽結束,巴薩客場2-0戰勝尤文。

尤文在主場0-2輸給巴薩。

本場比賽,因為梅西與C羅(Cristiano Ronaldo)對決引起很多關注,但直到賽前,C羅的新冠核酸檢測結果仍然是陽性,因此錯過了這次比賽。

尤文前鋒莫拉塔3次破門都被判越位在先。第三次進球後,莫拉塔不慶祝,他的第一反應是沖著遠處的裁判喊話,似乎是詢問這個進球是不是又越位,裁判也沒讓他「失望」,觀看VAR之後宣佈進球無效。

梅西送出的助攻,卻是在他極少出現的區域完成的。不停球直接大腳長傳,距離至少有60米,球來到右路登貝萊面前遠射破門。

根據梅西官網的統計,梅西職業生涯助攻數達到300次(巴薩258次+阿根廷42次)。職業生涯至今,梅西出賽878場,進708球助攻300次,製造1008進球。場均打進0.81粒進球,送出0.34次助攻。

巴薩主帥科曼(Ronald Koeman)賽後表示,「我和梅西的關係從來沒有問題,大家一直是有話直說,梅西也在比賽中全力以赴,我和梅西賽後說的就是,應該早點解決戰鬥。我們一直給梅西創造了很多的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