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德布勞內兩助攻斯特林破門 曼城3-0送馬賽11連敗

京多安(右)攻進曼城的第二球。(法新社)

2020-21賽季歐冠聯賽C組第二輪,曼城客場3-0送法甲球隊馬賽11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此前從未在歐戰中交手過,因此這是兩隊在歐冠聯賽中的首次交鋒。

上半場,馬賽後場出現重大失誤,將球直接送到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腳下,助攻托雷斯(Ferrán Torres)破門得分。下半場,斯特林(Raheem Sterling)助攻京多安(Ilkay Gündogan)擴大比分,比賽尾聲階段德布勞內再獻助攻,斯特林攻入新賽季歐冠首球。最終,曼城客場3-0輕鬆擊敗馬賽,取得小組賽兩連勝。

德布勞內賽後表示,「前20分鐘我們踢得非常好,取得進球,我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下半場我們踢得非常好。能取得這樣的勝利真的很好。」

斯特林在歐冠正賽中累計進21球(出賽52場),他在瓜迪奧(Josep Guardiola)帶領下歐冠出戰36場,直接參與28球(進18球+10次助攻)。

歐冠小組賽階段,曼城近13場比賽中保持不敗(10勝3平)。

瓜迪奧拉賽後表示,「我們踢得非常好,我們沒有過多丟失球權,控制住了局面,踢得很有耐心,無球時也很有侵略性。我對球隊的表現和結果非常滿意,在客場贏球總是很難。」

馬小組賽遭遇兩連敗,目前小組墊底。值得一提的是,這是馬賽在歐冠賽場的11連敗,在歐冠歷史上僅次於安德萊赫特的12連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