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資格賽》「神盾」防守帶動 陳妍寧放槍後重開機景興晉級仍有望

放槍後重開機的景興陳妍寧(右)與許祐慈(中)、周憶庭(左)。大會提供

北市景興女籃在面臨存亡絕續的關鍵一戰,用超夯的讓人窒息防守,把A組第一熱門石牌逼到牆角,4節竟有3節只得2分,靠第三節拿12分撐著,但全場僅18分進帳,與前兩戰勢不可擋的攻擊火力,判若兩隊,26:18奇蹟般贏球,中止2連敗開胡首勝的景興,拿下此一「北市內戰」後,累計1勝2敗,暫時還可續命,保有搶晉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外卡賽的一線生機,能否如願敗部復活,國三當家得分手陳妍寧,扮關鍵角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妍寧在這場低比分的防守大戰,攻下10分、7籃板,另有3抄截、2助攻,全方位身手領軍,拿到可能是景興全季最重要的一勝,而有趣的是,24日景興首役2分輸給嘉義水上,她的最後一擊意外「放槍」,錯過打延長賽機會,吞下首敗,她全場飆16分,已無意義。            

                                                                   

當時係讀秒階段,景興42:44落後,最後一擊剩4.5秒球被水上撥出界,景興邊球續攻,當然陳妍寧操刀,她右邊陲切入,已成功擺脫水上球員,面對籃圈進攻,放球點卻沒抓好,壓哨球擦筐未中,錯失加班2分飲恨。               

                                                                  

稍後晚場景與又以51:63不敵台中漢口,單日2連敗,直到今天靠防守壓制石牌,得以開胡,卻是最關鍵的一勝。         

                                                                  

對此,乍看略嫌羞澀、實則不失開朗的陳妍寧「委屈」說:「那一球我又不是故意要放槍,只是沒瞄準而已,誰想輸球啊!」                

                                                                   

身為國三「一姊」,陳妍寧的解讀,看似言之成理,且她的168公分、宜蘭南澳國小的少籃名校血統,向來是景興教練許澤鑫的愛將之一,不只一次強調,景興本季可以走多遠,陳妍寧絕對是X因子。           

陳妍寧(左)與個性樂天的「麻吉」後衛周樂天(右)。大會提供                                                                  

出身HBL名校松山高中的許澤鑫,身上流著「綠色神盾」招牌防守血液,幾年前他初掌少籃兵符,率北市吳興國小女籃在全國少籃賽撂下隊史第一冠,就是防守奏功,今天對石牌的續命一戰,再次凸顯防守有多重要。                 

                                                                  

許澤鑫說,針對石牌個人特色、團隊球風,他授意球員守盯人、略帶區域,尤其稍加看管石牌國二的出色主控陳宥妡,讓她供輸不順,石牌整體攻勢就變呆滯,除了第三節正常攻下12分,另3節各只得2分,景興一戰成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只防守貧於進攻,仍贏不了球,許澤鑫強調,陳妍寧若有效得到隊友的給球、掩護,以她的能力,得分不難大爆發,而後場球員也來自南澳國小的周憶庭、南投埔里國小的周樂天,如何與陳妍寧有效連線,至為重要。              

                                                                  

陳妍寧說,暑假在基層訓練賽,她有過單場飆27分的生涯最高,但出身安坑國小的隊長許祐慈,三分線比她還準,三興國小畢業的172公分中鋒許語珊,也要一起發揮,景與才有望敗部復活,先搶晉外卡賽,再搭預賽末班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